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书蠹精
书蠹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8,530
  • 关注人气:81,9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贺年卡的随感

(2019-02-02 10:16:10)
标签:

过年

新年

贺年卡

春节

礼节

分类: 感想
快过年了,总要互相问候。
过去,互相发贺年卡,是几十年来的常规。因为我的业务范围广,总能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贺年卡,不同文字,不同特点。现在都保存着,今后都将是文物。
这几年讲究节约,就不给别人发,别人也不给我发了。
不发实体贺卡刚开始,大家还发电子贺卡。现在,电子贺卡都懒得发,也比较清静。
我想不发也有道理。心中有朋友,平时就可以多联系,不一定非要到年底问候。心中没有的朋友,过年联系也白搭。
就像现在,过年一大堆短信、微信,基本上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甚至浪费通讯费用。因为消息太多,顾不过来,发出去的别人也不一定看,看了也起不到作用,犹如噪音一般,非但不悦耳,还给人造成心理压力。
特别是有人编出一些拜年段子、打油诗等,在我看来大多数都毫无意义。
不知道从哪年开始,单位办公自动化系统里有人发了电子贺卡,于是大家都仿效,争先恐后,形成惯例,每年如此。
有一年,我们太忙,没有发,其实我个人也觉得没有意义。竟然大领导让秘书来电话,问有什么问题。这事情,体现了领导的细心,竟然还能一个个排查;也体现了领导我们工作的重视,唯恐群众有不满意的地方。于是,我也不敢怠慢,马上做了一个。
看来,无意义的事情,还得继续下去。
更何况,人生有多少有意义的事情呢?
一年又一年,年年都要过。当然,也祝大家越过越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绿男红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