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书蠹精
书蠹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8,530
  • 关注人气:81,9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2018-08-16 07:07:00)
标签:

图书

书展

上海

上海科技文献出版社

上海图书馆

分类: 出版
上海书展开幕。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没有机会去参加,但却得到好消息:本人的第三本随笔集出版了!
感谢出版社梅社长和各位编辑,还有徐雁教授!他们把我的书纳入了《全民阅读书香文丛》。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这次照例有插图,不过换了风格,是铜雕艺术家安建达的“歪画”,与读书有关。一个学中文做铜雕的艺术家画画,给一个学理工做图书的人写的文集配图,感觉还是有点般配的。看上去都是“不务正业”的人,其实也是日积月累的结果。我写文章,不是特意为了出书,有心得就随时记录,发在博客里,不管是否有人看。有出版社要出书,就整理出来。大帅的“歪画”,也是多年前我们之间“娱乐的结果,没有想到会成为我新书的插图。如果不是平时用心,无论是文字还是插图,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上海书展开幕,《书蠹精语》新书出版

全根先老师是我的“御用”序言作者,我的三本书都让他写序,文采斐然,序言超过了书的本身,增色不少。不过全文要等正式发表后才能分享,请大家稍安勿躁。
《书蠹精语》,这个书名有点意思吧?是出版社约稿时候已经指定了书名,取自我的博客名,经过我的认可,也与丛书里其他书名的风格一致。
为什么上海书展的日期离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日期那么近?看上去有竞争的架势。不过向来上海的风格是比较前卫而务实,而北京的风格是规模和效果。
新书星期一刚入库,赶上了昨天的书展开幕。小美女王编辑未曾谋面,是个有心人。每一个细节问题,都能理解,并及时解决,不用我废话。书上了展台,还给我拍照,这是我从来没有享受过的待遇。样书本周就能收到,再等两天。批量的图书,需要再等一阵了。
下周北京书展,是我需要忙乎的事情。工作相关,与个人爱好无关。不过,也希望能在北京的展台上,看到自己的新书。
----------------------
书名: 书蠹精语
作者: 顾犇
插图: 安建达 
出版社: 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出版年: 2018-8
页数: 270
定价: 25.00
装帧: 平装
丛书: 全民阅读书香文丛
ISBN: 978-7-5439-766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三角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