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书蠹精
书蠹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0,725
  • 关注人气:81,9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3年总结

(2013-12-31 22:33:42)
标签:

2013

2014

总结

展望

文化

分类: 感想
2013年还有最后几个小时,2014年即将到来。
总结2013年,大概有几个方面。
在读书方面,之前我提到过,2013年读了大概有40本书,有精读,有泛读。最后一个月又读了几本书,应该更多一些。用上了Kindle读电子书,可以进一步提高效率,利用旅途点滴时间和会议的中间时间读书,算起来应该在同样的时间内比别人读书更多一些。
在工作方面,前几天也提到,2013年是三年任期的最后一年,业务上丰收,特别体现在业务量的大幅度增长和业务范围进一步齐全。
在科研方面,就我个人而言,2013年几乎没有文章,攒了几篇都要在2014年发表。倒是出了几本书,学术分量不很重,也就不提了。就部门而言,可惜三年时间太短,暂时看不出明显的科研成绩,大概2014年会有一些眉目了,特别期待的是2014年春天要出版的RDA中文版,是大家齐心协力合作的成果。
现在本人基本上不主动写文章,第一是因为工作太忙,精力有限;第二是没有写文章的功利目的,不需要评职称,也不需要其他更高的学术荣誉;第三是环境嘈杂,不适合研究。不过有时候因为个人兴趣,还有一些文章,不过约稿占多数,2014年要发的大多数是约稿。因为没有功利目的,所以也几乎不在乎是否核心期刊。只要我个人认为文章有意义,而且不想排队,或者有约稿,就可以发。只要起到传播的目的,是否核心期刊也没有什么大关系的。有时候也不拒绝写一些豆腐块。
不过写文章也不轻松,一篇文章写了半年,可谓精雕细刻了。
在部门管理方面,三年下来,对这个部门有更深的理解,有更多的体会,部门的团队文化得到了普遍认可。不足之处,可以在下一个任期思考解决办法。
这一年不仅工作繁忙,而且还精神恍惚。上班和下班都在工地旁边,休息不好,上班也没有精神。
班子缺一个副职,难免也会增加工作的难度。
2014年上班后不久,我们即将迁入新办公室,全馆维修改造工程主体马上结束,班子即将完善。
期待2014年的到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