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9,748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能让别人开心而怀疑自己导致缺乏自信该怎么调整?

(2022-06-23 08:36:38)
标签:

别人的事

分清

人际交往

自己的事

分类: 人际交往指导

述媛:杨老师您好,我觉得因为我好像不能让别人开心之后,而有点怀疑自我导致缺乏自信,我该怎么办呢?

杨永龙:你能告诉我们人的本性是什么吗?

述媛:饿,我猜是努力生存

杨永龙:呵呵,是不是自私的,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呢?

述媛:对,但如果太奔放,可能会遭来别人厌恶吧

杨永龙:这是不是说明我们自己的第一位的呢?

述媛:对,是主要的

杨永龙:既然是第一位,那么你说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怎么说怎么做我们管得了吗?

述媛:管不了,但觉得尽量自己做好一点,往好的一面做事,这样会好一点

杨永龙:既然管不了,那么你说我们在人际交往之中自己能管得了也能做得到的,是不是就是对他人真诚友善尊重有礼貌和抬举他人,不在背后说别人的是非,对别人的求助在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尽自己的努力满足他,在处事上手勤脚快呢?

述媛:对,老师我想通了很多

杨永龙:你很聪明!

述媛:老师非常谢谢我经常读您的博客,受益匪浅,觉得很多说到人的心坎里面去了

杨永龙:还是多多批评

述媛:,老师不过我对您所提的考试焦虑有点自己的看法

杨永龙:嗯,说说看

述媛:我觉得考试焦虑这种是因为自己心里老是想着成绩的原因,如果不想着成绩,只是学习该学的知识心里就很平静,但如果一想到成绩,就会想到这个也不会,那个也不会所以就一种紧张焦急的情感,就想着这个也要学,那个也要学反而一样学不透只是一种浅层记忆

杨永龙:你说得很对,认识很好只要我们只活此时此刻的当下,只管把此时此刻当下的事尽最大努力做好,只管耕耘不问收获,的确是化解考试焦虑的一种好方法,我接受你的建议

述媛:谢谢老师,老师感谢你的疏导,祝您生活愉快

杨永龙:我也祝你永远活此时此刻当下的精彩!

述媛:好!老师您好,有时候生活中交流的时候有突然间很强的一种感觉,感觉好像没有那种自信和快乐的状态了然后就一整天很郁郁寡欢,怎么面对这种状态的呢有这种感受后,就会有点不想着再去交流了,感觉自己此时的状态很差。老师还是应该不去理吗?但此时交流时,确实不怎么愉快

杨永龙:不想交流就不交流了,去干别的自己要干的事儿,主要是根本不管这种感受投入该干的事儿之中去。

述媛:好的,谢谢老师。

不管这种感受投入到该干的事后,我觉得我好像沉浸在这种不愿交流的状态中,持续了好几天了。希望能得到您的指导

杨永龙:不愿意交流就不交流,最关键的是投入我们日常生活当下所做的事情的行动中去,该工作就去工作,该学习就去学习,该玩就玩,该休息就休息,该听音乐就听音乐,该逛街就逛街,只管让自己在做当下所做的事情中忙碌起来,这样你也就会收获生活的充实和精彩。

述媛:好的,谢谢老师,我就按你说的去做。

不能让别人开心而怀疑自己导致缺乏自信该怎么调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