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不想做一个Gay,很害怕面对特别喜欢的同性同学,该怎么办?

(2022-04-09 07:58:43)
标签:

喜欢

同性同学

gay

判断

调整

分类: 心理问题疏导

御跃:您好杨老师,我是在您的网上看到您的博客才加您的,我今年18岁,男,现在高三就要高考了,最近压力很大,而且我一直觉得我是同性恋,我男人的身体有兴趣,对帅哥总有一种占有欲(可是对女人也有点感觉),我感觉自己特别喜欢一男同学,但是关系不是特别密切,可是最近他去高二复读了。我感觉很失落,我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我不想做一个Gay我害怕面对。我不敢跟别人说,我该怎么办?您可以帮帮我吗?谢谢!

杨永龙:您好,你看我的博文《大三学生一直怀疑自己是同性恋》之中的有关同性恋的判断标准了吗?

御跃:我对女生也有感觉,也没有对异性性反应排斥

杨永龙:你的问题的出现一方面是进入青春期之后,由于接触交往的异性比较少,极其缺乏社交能力和经验,很可能出现不安,焦虑甚至产生恐惧心理,而在行为上表现出自我退缩,在一段时间内躲避异性,反把兴趣和热情倾注在关系密切的同性,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一般来说随着自身的成熟,以及同异性交往的增多,这种情况后自然的结束。你极其缺乏的就是与异性的交往的能力和经验。

另一方面是与你的敏感性格有关,你在受社会舆论的影响,环境氛围的渲染害怕自己是同性恋,对自己的思想行为总不断进行“检验”,常因为一些本来正常的心理和行为,而怀疑自己进而陷入了烦恼、压抑与郁闷之中。这根本上就属于性格、思维方式上的问题,与真正的同性恋是不同的。

真正的同性恋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性倒错型同性恋,这部分人决不愿意接近异性,也就像蜜蜂趋向于花朵,鱼儿趋向于水一样,惟有与同性交往恋爱以及发生关系,才能得到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的满足。

御跃:我跟女生交流时间一长就感觉不安,特别是在有人的情况下

杨永龙:这种不安来自于何方呢?

御跃:不知道,就是一种感觉,坐立不安,紧张,小时候爸爸常年在外工作,很少回家,而且小时候经常被一个邻居家的女孩(比我大)欺负,初中性格也很懦弱,被人欺负

杨永龙:除此之外,难道没有学校以及社会舆论的成分作用在里面吗?

御跃:不清楚吧,初中一个特别好的哥们和我特别亲近,我们可以说玩得很嗨,就是那时候我开始怀疑的,之后很害怕,去查资料,有人说是天生的,就更害怕更加纠结

杨永龙:是啊,你不觉得是把正常的心理表现当成了异常而怀疑的缘故吗?一旦我们对什么过度关注,敏感,害怕,那么它就会成为我们现在的症状。

御跃:是吗,那我应该怎么办?

杨永龙:对于同性和异性其实有羡慕、有友谊、有情感这都是非常正常的。对于它绝对没有什么标准的答案,为什么别人不会对同性之间的羡慕、友谊、情感怀疑呢?因为他们内心没有标准,非得这样,或者那样。也就是他们觉得同性之间的羡慕、友谊、情感都自然的。所以就顺其自然的接触交往和生活

御跃:那我其实就是一直在暗示自己是同性恋是吗

杨永龙:你说蜜蜂飞向花朵,它会有痛苦和难受吗?

御跃:嗯,我明白了,谢谢您。

杨永龙:明白了,我要告诉你的是:彻底从关注有关同性恋的想法念头以及网站和论坛沉迷中走出来立即把心思和注意投入日常生活当下的学习、跳舞、欢歌、交流享受等这些值得你去做的事情上面去。随着日常生活的充实精彩,你的这个问题也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御跃:好的,谢谢您杨老师

杨永龙:不客气,祝你在以后的生活与学习之中更加阳光灿烂!

御跃:嗯,我会努力的

我不想做一个Gay,很害怕面对特别喜欢的同性同学,该怎么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