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维系夫妻感情的是信任而不是约束

(2021-02-08 06:46:40)
标签:

婚姻

情感

两性

信任

约束

分类: 婚姻家庭生活

兰英:杨老师,我有些问题想要问问专家,我现在挺迷茫的我觉得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没有安全感,还是说我和我老公之间确实有什么问题他喜欢在QQ上跟女孩子聊天,不过不是和固定的人,经常隔一阵子就换一个人聊天,他说无聊,没什么新鲜感就不聊了前阵子他们单位组织去台湾旅游,和团里一个女孩子聊上了,那个女生也已经登记了,还没办婚礼,婚纱照也拍好了的,和我一样的情况他们这几天经常聊天,而且时间差不多都是八点到十点左右,那个女生让我老公帮她申请了一个新的QQ号,加了我老公但是里面是不是只有我老公一个人我也不知道

昨天我老公跟我说,那个女的的公司经理最近在追她,她和他聊天的内容就是这件事,因为那个女的这也算是结婚了但是她家很穷,她老公连房子都买不起,还要她帮忙还助学贷款,说这个追她的经理条件很好,长的也不错,在大连房子都好几套,那个女的就动心了就总跟我老公说这个事,我昨天看了这个女的QQ空间写的说这里的世界只有你,是在小号的QQ空间写的,我就怀疑这个是给我老公写的,所以一天都不开心了我老公说她是给那个经理写的,我就总觉得我不信任他,非常不信任,他一聊天我就摆出一副不高兴的脸色,时间长了他也烦

杨永龙:你的丈夫是不是把那个女的情况公开面对着你呢?

兰英:嗯,他跟我说的挺详细的,包括那个女的家庭环境和她现在和老公什么状态什么的,很具体

杨永龙:嗯,是不是聊天记录也是对你公开的呢?

兰英:那倒没有,他挺注重夫妻要有自我空间的,所以他可以给我讲,但是我不能自己看

杨永龙:那你说这说明了什么呢?

兰英:我要是知道我就不问你了啊我现在就是挺迷茫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啊

杨永龙:是不是说明对你的信任呢?

兰英:他手机什么的倒是从来都随便放的

杨永龙:这说明你丈夫对你是信任的

兰英:嗯,他说让我也对他一样信任,还说他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是我想多了

杨永龙:既然是信任,那么你说你需要的是什么呢?

兰英:安全感,我看到他和那个女的聊天,我就会很焦虑,总会想那个女的那些暧昧的东西是为我老公写的,我就会想,他们现在在聊什么呢,是不是在甜言蜜语呢?那个女的小号我对象加了,她又说这里的世界只有你,是不是在暧昧的像我老公示爱呢,还说想你我疯了我在做什么,她肯定有婚外情,但是那个对象是不是就是我老公呢他让我信任他,可是我总忍不住这么想

杨永龙:呵呵,那你说“维系夫妻感情的是信任,而不是约束”是不是就说明我和你是夫妻呢?

兰英:什么意思

杨永龙:你好好想一想,说实话QQ的个性化留言是针对某一个特定的人的

兰英:是啊,所以我怀疑是针对我老公的

杨永龙:但是只要是加了这个QQ的人都会看到这个个性化的留言的

兰英:但是我老公说不是,她那个是小号,刚申请了也没几天

杨永龙:假设是针对那个经理的呢?

兰英:我也不清楚她是不是还加了那个经理,我只看到我老公浏览了她的QQ空间,说实话我老公和我之前这些天并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下班就按时回家,周末也在家陪我,手机也没有短信或者电话之类的

杨永龙:是啊,那你说这个女的是不是跟你们在一个城市呢

兰英:是啊,她工作的公司在我公司附近,我们还算是同行呢

杨永龙:嗯,那你说你的老公有作案的时间吗?

兰英:确实没有,他白天在公司,他是做会计的,几点上班几点下班我都有数的,上班时间都挂在Q上,跟他说话马上就回复我了

杨永龙: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你的老公为什么要坦然的面对你呢?

兰英:也就是说他现在的迹象并没有表示他出轨咯?昨天他挺严肃的跟我说的,说他没那么傻,现在我们都在筹办婚礼了,他这个时候弄出什么事来谁都不能好过

杨永龙:对啊,那你还怀疑什么呢?

杨永龙:你知道怀疑是一种破坏的能量吗?

兰英:我知道,但是很难控制住自己,我对他好像一直以来就没有信任过他说因为在乎我所以哄着我如果一直都这样他哪天不在乎我了就不会再哄着我了

杨永龙:这应该说是你自己对自己的不自信,老公都知道哄着你会增进关系

兰英:我确实没什么自信

杨永龙:那你是不是也从老公那儿学一学呢?

兰英:也许和以前的感情经历有关吧,以前的男朋友就是谈了很久结果背叛了我,所以我不相信男人了

杨永龙:用一根无形的绳子拴住老公的最佳方法莫过于哄,以前的男友是谈恋爱,谈恋爱的任务是认识了解和发现现在是走进了婚姻,婚姻的任务是接纳接受尊重和适应这是两个不同的任务,所以任务不同对待的方式方法也不同

兰英:他说现在都结婚了,就不会随便对别的女人动心思了

杨永龙:对方这是对婚姻负责任尽义务的态度,当然也需要你用增进情感的方式方法来进行强化

兰英:他说在一起时间久了,都老夫老妻的了,谁离开谁都会不习惯可我就总想着他要是离开我想再找一个女人轻而易举

杨永龙:是啊,你想的不错。既然想的不错,那么你说你需要做的是什么呢?

兰英:努力试着去相信他?

杨永龙:用增进情感的方式方法来进行强化情感

兰英:专家你说我刚才跟你讲的那些,他说的能是真的么?就是他说的那个女的是因为那个经理才和他说那么多的,并不是那个女的对他有意思

杨永龙:那个女的对他有没有意思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用增进情感的方式方法来进行强化与丈夫的情感

兰英:如果我不去想那个女人的话我们俩很好很好,昨天还去庆祝登记一周年,很开心但是回来他一上QQ开始聊天我就不高兴了然后他说就算结婚了也要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朋友

杨永龙:是啊,对方说的没有错

兰英:他公司只有五十岁的老会计,所以他周围的朋友很少

杨永龙:关键在于你用建设关系的方式让关系更牢固

兰英:然后吧,他就喜欢在QQ上跟别人聊聊天,说不然连交朋友的机会都没有现在每天的日子都一样啊,下班了两个人窝在家里,一人一台电脑,各玩各的,周末就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

杨永龙:是啊,这并没有出轨的表现啊

兰英:也许是我自己想多了,他现在除了在QQ上聊天,其他的都没有,他连那个女的的电话都没问说是连话都没说过几句

杨永龙:对啊!那你为什么动用破坏关系的怀疑能量呢?

兰英:嗯,我就是被以前的事吓到了,再就是经常在网上看什么出轨啦之类的帖子,所以就总把他往那些人身上戴。

杨永龙:是啊,这样做的结果是不是你在推老公远离你呢?

兰英:嗯,是啊,他聊QQ的时候经常会跟我说说话,好像怕冷落我。我不高兴,我就板着脸,不理他

杨永龙:建设关系的方式方法你不运用,而你运用破坏性关系的方式方法,如果将来老公远离了你,那么责任也不在老公

兰英:可是为什么他就不能改改呢,我让他不要聊,开始说说还行,说多了就觉得我烦了

杨永龙:不是改不改的问题,而是你是不是运用建设性的密切关系的方式方法问题假设你们两人不是一人一台电脑持续在网上,而是创造和创设了双方散步遛弯进行体育娱乐活动的话,那你说是不是自然就会减少丈夫的聊天了呢?

兰英:他特别懒啊,能不动就不动了再说这边天很冷,他说天气暖和了带我出去玩

杨永龙:我们一般人遇到问题的时候,总是在想对方应该怎么样怎么样,从来就没有想自己应该怎么样怎么样,你到我的博客去好好学习领会一下《学习爱学会爱(1)》《学习爱学会爱(2)

兰英:你说的好像有道理,我身边的朋友总是说他应该为我改变,所以我就觉得理所应当的

杨永龙:自己的一切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任何时候都抱持着别人应该如何如何,这就等于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了别人

兰英:嗯,我努力改变

杨永龙:把自己的命运交给了别人,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不确定、不安全以及不信任

兰英:对,周围出主意的人太多了,大部分都是让我闹,把他抓在手里

杨永龙:你用手抓过海滩或沙漠上的沙子吗?是不是我们的手攥的越紧抓到的沙子就越少呢?

兰英:嗯,我管的好像太多了

杨永龙:所以我对你的建议就是认真学习和领悟我在《学习爱学会爱(1)》《学习爱学会爱(2)》之中所讲的内容

兰英:我刚才听您的话跟他好好的交流了一下,他表示一直以来爱的都只有我,然后晚上他连QQ都没上,说不会总和那个人聊天免得我误会老师,我今天看到了一张截图,在他电脑上看到的,截图是他俩聊天的内容,有一张是那个女的说了一句,喜欢变成爱了。我老公回了串省略号,还有一张那个女的发了一串玫瑰花的qq表情给我老公,我昨晚一晚上没睡好,早上起来吐了好久,又看了这些,今天上班都没精神了

杨永龙:呵呵,我也经常会收到玫瑰花、拥抱、爱之类的qq表情啊

兰英:那她说的话呢,怎么觉得像表白似的

杨永龙:不会是你断章取义了吧

兰英:我也怕是这样,所以虽然看到了但是我什么都没说,我有压力性的胃炎,一压力大了就会想吐

杨永龙:你看我昨天给你建议的《学习爱学会爱(1)》《学习爱学会爱(2)》了吗?

兰英:昨天电脑太卡,没进去,但是我把你跟我讲的话跟他交流了一点,他说希望我能和你多谈一谈,他说专业人士的意见才是正确的老师,我看了一遍了,觉得后面写的那句话特别好,后面有一句信任他人,信任自己,信任生活我觉得我不自信,所以我不信任他

杨永龙:关键的是做到彻底领会,全面运用

兰英:我觉得我自己不可爱,所以我不信他爱我。我一直认为他是到了结婚年龄了,我又是比较适合的结婚对象,所以他才选择了我

杨永龙:无论是什么,目前你已经走进了婚姻,那么就需要用建设性的密切关系的方式方法,来达到双方之间的情感和关系深化和加强

兰英:昨天讨论蜜月旅行的地点,说好了去新马泰,我们都很开心也许真是我断章取义,就算真是她在表白,只要我老公不动心的话其实就没关系的是么如果是这样,他没动心,但是还和她聊qq,那我应该接受么

杨永龙:是啊,这关键取决于你的所作所为

兰英:老师你说如果他不喜欢那个女生,而那个女生又表白了的话,他们还接着聊天,算怎么回事呢

杨永龙:这个“聊”的意思是什么呢?

兰英:就是在qq上聊啊,他和那个女生认识到今天才半个月左右,就能产生那么轰轰烈烈的感情了么

杨永龙:我知道是QQ上聊,我问你的是这个字的意思是什么呢?

兰英:就是说话呗

杨永龙:难道不是无聊之聊

兰英:嗯,是,就是无聊才会和人家聊天啊

杨永龙:对,我一直对你说的建设性,你考虑过了吗,怎么才能让无聊的生活变得充实有意义呢?你们两个一人一台电脑,一天都百无聊赖,那你说能不聊吗?

兰英:引导他和我一起做些我们都感兴趣的事情?可是他就是坐在电脑前面就不愿意起来了啊,不玩网游的话就聊天,他一直就这么生活的我尝试带他做点别的,他没兴趣

杨永龙:这就需要真正认识了解和发现对方的兴趣

兰英:除了网游,他好像没别的兴趣了,最近陪他玩网游的哥们年终忙,总不上线,他太无聊了,就去聊天了,昨天那哥们上了,他就连qq都不上了

杨永龙:其实好多事情都是在细心的交流和探讨中了解、认识、感悟和发现的,也是我们在欣赏认可肯定表扬激励激发和鼓励之中得到强化的

兰英:我只觉得在我也玩游戏的时候他就会很高兴的过来指导我该怎么玩

杨永龙:不要总是抱着他应该知道,他应该知道怎么做,他应该……婚姻的任务是接纳接受尊重和适应

兰英:我好像到现在都没进入角色一直就总觉得自己还是小孩

杨永龙:就像玩游戏你跟他一起玩这也是适应,当然也是增进关系的表现

兰英:嗯,他说不让我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出轨什么的帖子,说看了只会胡思乱想

杨永龙:是啊,你是在等待爱与被爱的,但爱与被爱是我们积极主动地创造和创设的

兰英:也不让我和那些人聊天,说他们只会给我出些馊主意,有一天他跟我说,维系婚姻的不是爱情,是责任和社会道德感

杨永龙:婚姻和家庭是靠我们自己积极主动的以建设性的心理和行为经营的

兰英:嗯,他总说我想太多,时间长了两个人都会累的

杨永龙:我告诉你:维系婚姻的不是爱情,也不是责任和社会道德感,而是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的感受,所以积极主动的创造与创设婚姻生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才是最关键的

兰英:嗯,如果两个人在一起不快乐只是感觉很累的话那在一起就没有意义了是么

杨永龙:是啊,如果你的行为让婚姻生活背负了太多的沉重,那么婚姻生活最终的结局就会是很不乐观的

兰英:嗯,那我就不必想外人怎样,只要我好好对他,从内部出发,就可以了吧

杨永龙:是啊,你好好去领悟一下我跟你所谈的内容

兰英:嗯,每次跟你谈完都会觉得心态平和了很多,我今天预备干点正经事了,我也不想总盯着他,太累了

杨永龙:是啊,做好自己所做的以及该做的,把心思放在夫妻建设性的关系的创造和创设上来

兰英:了解,我会好好思考的,谢谢您,我希望以后还能和您聊聊今天他换了个QQ昵称,我第一个想法居然是是不是那个女的让他换的我太不正常了

杨永龙:想得多做得少

兰英:嗯,他现在还没下班,我想努力让自己开心点迎接他回来,他也喜欢看我笑的样子

杨永龙:是啊,消极的思想吸收消极的因素,假设你从积极的方面考虑问题的话,那么积极的思想就会吸收积极的因素积极的因素就会建设性创造和创设密切关系的行动

兰英:我现在在看那个女的的空间,越害怕越想看里面的浏览记录还是只有我老公一个人,任何一个正常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觉得这个女人有问题吧,但是我老公就是不肯跟她断联系

杨永龙:那你越是这样的干涉,你的老公是不是越加的跟她越频繁的联系呢

兰英:好像是有时候我自己聊自己的不管他了他反而不聊了,或者是一玩起游戏,他也就不和那个女的聊天了现在也许那个女的对他有意思,但是我敢说我老公还不想踏出那一步因为他爱我,我知道

杨永龙:是啊,你用建设性的积极的行动密切关系才是关键

兰英:刚才忍不住哭了,觉得压力太大了,哭出来发泄下好多了,我跟我婆婆说了,不过我让她什么都别跟我老公说

老师,我想我理解他为什么那么喜欢找人聊天了。他是在一个小会计事务所工作,只有他和他师傅两个人,他师傅已经五十多了,平时他能接触到的人很少,所以基本上生活中他没有几个朋友,同龄人更是基本不认识。所以他聊天更多的只是想多个人说说话,而不见得有什么目的。他连那个女生的电话号码都没有,而且那个女生五一办婚礼,比我们俩还早几个月,我实在是太敏感了,没有站在他的角度想问题,而是一再的让他为我改变,封闭他的交际圈,他累我也累  

杨永龙:是啊,理解的非常好

兰英:嗯,我该学会如何体谅他,而且我会计证也考下来了,可以让他多指导我一下。我想再面对他聊天的情况我会尽量放平心态,昨天没发脾气,他也很自觉,聊了一两个小时也就下线了。婚姻需要双方一起努力维护,我会让自己成熟一点的  

杨永龙:婚姻生活的和谐与和睦需要从我做起

兰英:希望老师有空能多推荐些这方面的文章或者书籍给我,我会多看的  

杨永龙:你到我的博客首页点击“婚姻家庭生活栏目,你好好的学习一下。

兰英:好的,老师太谢谢你了,我觉得跟你聊天太有用了老师我今天努力不去开他电脑看电脑里的信息了我不想看到什么扰乱我心神的东西那个女的今天发了个说说,写的是你不舍,却是身不由己,我不舍,却是无能为力我不管她写给谁,看上去她的婚外情要结束了

杨永龙:所以做好你建设性的密切关系的具体行动才是关键

兰英:嗯,昨天比较成功,我没提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他也主动说了些他们聊天的事来证明和自己真的没关系,他说不管怎样他和那个女的认识也才十几天 ,也不可能爱的这么要死要活的吧

杨永龙:是啊,所以建设性的密切关系的行动才是你最应该要做的

兰英:嗯,我会的,今天我多去博客看看,非常感谢您!

维系夫妻感情的是信任而不是约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