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9,748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于自己的恋爱心理有过不去坎

(2019-12-05 06:52:45)
标签:

情感

恋爱

分开

感悟

发现

分类: 恋爱指导

姗姗:杨老师,我是在微博看到你的资料,我现在心理有过不去坎。我写给你,你有时间帮我分析好吗?我和他是在今年二月份认识的,当时我和他都在健身房工作,我当时是大学快毕业,他是体校出来的,他比我小三岁。那时候我有男友,谈了四年,三年异地恋后来在我这找了一份工作。我前男友对我很好所以才和他在一起,而现在这个是我真正爱的人,后来我们想出去外面见见世界,但是好像不是那么如意,后来我们跑了江苏,深圳,福建,下一站准备去鹰潭,中秋我回家了,他还在外面,我想让他过来一起过中秋,但是出了意外我们争吵,我们都哭了,十月一号他和我说他想让我稳定,他自己出去外面奋斗-说是不想我到处跑,可是我感觉我成了他的绊脚石,他还说了他家里的情况,他父母教育方式也挺怪的,他母亲想让他有本事,很要面子,希望他找一个有钱有权的人,打压那些曾经欺负过他们家的人,总之父母不让他谈恋爱,他也不敢和父母说,在家庭与爱情之间他选择家庭,我哭着挽留了,但是我心里还是不舍的,我没和他走了,我留在了这!我只感觉感觉他好累压力好大,我又不想牵绊他但却有舍不得和他分开,他和我说让我们暂时分开。 

杨永龙:你从他这儿感受到的是什么呢?

姗姗: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感觉他对我很用心对我很好,现在因为家庭因素,他开始退缩,说是怕耽误我,可是他又和我说是暂时分开,暂时分开就是还要等他的意思,难道就不耽误吗? 

杨永龙:你知道什么叫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吗?

姗姗:什么意思? 

杨永龙:这难道不是我们在恋爱的过程之中需要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的吗?

姗姗:就是不管怎样都不能放手爱情吗? 

杨永龙:如果我们在与双方交往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自己以及对方相互都是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的,那么你说有必要朝朝暮暮黏糊在一起吗?

姗姗:可是我们工作是一起,再者他也说他不知道能不能给我未来,他母亲要求又高。 

杨永龙:我很理解你此时此刻的心情和感受。

姗姗:是呀,他走了,我坐在车站内看着那些来来往往的人好幸福,至少他们有目的地。 

杨永龙:你要知道,如果是你未来的真正爱人,那么就是暂时分开了必定还是会走到一起的;如果不是你未来的真正爱人,那么就是天天黏糊在一起也会分道扬镳的。

姗姗:就不能两全其美吗

杨永龙:恋爱的任务是认识、了解、感悟和发现对方是不是适合于自己,是不是能生活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是不是对自己珍视、持之以恒、忠贞不渝、专一不二等等,这些都是要用心观察、感悟和体察的,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考虑走进婚姻,反之就分道扬镳,重新开始另一段恋情。找自己另一半的过程是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下面我就给你举一个有关胡萝卜与胡萝卜地里的坑的例子。假设在一片胡萝卜地里把所有的胡萝卜地里的胡萝卜都拔了出来整片地里都是胡萝卜坑坑。假设你是这块胡萝卜地之中的其中的一个坑坑,你要在那么多的胡萝卜之中找出曾经属于你的那一个,这是不是需要不断的与属于自己的那个胡萝卜相似的一类接触,通过认识、了解和发现来不断的排除不属于自己的那些相似的,最终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胡萝卜呢?我们常说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我们积极的面对自己的成长,积极的进行人际交往,那么属于自己的那个坑或萝卜就会在合适的时间地点和场合出现在我们面前的,如果我们找到的是伪坑或伪胡萝卜的话,那么中间肯定会出现变故的。我们恋爱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剔除伪胡萝卜或伪坑的过程

姗姗:嗯,我知道了!谢谢!

对于自己的恋爱心理有过不去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