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习惯性的偷懒如何克服

(2019-11-03 08:29:39)
标签:

习惯性

偷懒

自杀

克服

分类: 心理问题疏导

杨老师:

您好!我最近有想到自杀,可是害怕痛苦,曾经割腕过2次,除了留下伤疤,啥也没留下。这次是因为信用卡欠了3W还不上,也不算是还不上,只是觉得现在自己这样,活下去,会伤害很多人。如果我说我是怕伤害人,才选择的自杀,不知道你是否会信。我这个人,优柔寡断,还很会偷懒,很多事情,能拖的都拖,搞到现在欠了一身债务,没有信心。朋友开公司,让我去上班,可是怕做不好。也不知道怎么说了,反正最大问题还是信心吧。还有勤奋这块,不是不够勤奋,但是很习惯性的偷懒,不知道如何克服,求解。

这位朋友:

您好!你说“我这个人,优柔寡断,还很会偷懒,很多事情,能拖的都拖”,这是正常心理的表现,这是因为我们每个人的本性都是趋利避害、趋乐避苦的,所以我说这是正常心理的表现,虽然我说这是正常心理的表现,这并不意味着我支持你的这种行为。这是因为我们活人是为自己的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而活的,我们要让自己活得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那么就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而满足自己的基本生活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和劳动让自己的基本生活需要得到面足了,那么我们是不是就会体验到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呢?这是显而易见的。既然是显而易见的,那么我们需要的就是克服给自己带不来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趋利避害、趋乐避苦”的习惯,这就需要你自己给自己制定详细的工作与生活计划,严格的按自己的计划来进行生活。每个人都有这样一种情况,这就是当没有什么特别能够约束自己的力量存在时,往往就会习惯性偷懒,所以对于你来说制定详细的工作与生活计划,时时坚定严格地按自己的意志和计划生活,随时随地抓紧时间,全神贯注地、高效率地干自己该干的事情。当然一开始这样做的时候,你所习惯了的惯性会让自己故态复萌,这个时候你最好找一个值得信赖的人监督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和努力,那么你就会形成新的习惯,这种新的习惯会让你不断的得到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的体验和享受的。另外在我的博文《在幻想中演绎自己的各种人生》有详细的对你的情况调整的方法,你去做一些参考。

你说朋友开公司上你去上班,说明你的朋友真心的想拉你一把,也想让你在他的公司上班的过程之中养成能给自己带来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新的习惯,所以你应该把握住这个机会,让自己在朋友的帮助之下成为让自己创造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的人。至于说“怕做不好”问题,我闷每个人都存在着,这是因为人们对那些未知的、自己不能控制的事物容易产生紧张和焦虑,其实这是人们面对未知的、不确定的事物时产生的一种自我保护性的身心反应,也是非常正常的一种心理表现。这种心理表现不仅会让我们在开始工作的时候保持警觉和清醒,而且还会让我们调动自身的潜能把所做的工作做,所以我们要用积极的心理和行为充分利用这种正常的心理表现,也就是带着这种怕,让这种怕从在着,对这种怕不管不顾不理不睬不关注不探究的去做自己该去做的事儿的,并在所做的事情之中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一旦我们这样去做了,那么我们不仅会把所做的事儿做得更好,而且还会在所做的事儿之中收获幸福、愉悦、轻松、自由和快乐!

最后,我要说的是“自己的生命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只有自己才是改变自己命运的主宰者”。只要你“时时坚定严格地按自己的意志和计划生活,随时随地抓紧时间,全神贯注地、高效率地干自己该干的事情。”那么我相信出色的你就能创造出色你自己!你的朋友杨永龙即日。

习惯性的偷懒如何克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