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9,748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总是活在别人的眼里怎么办?

(2019-07-28 07:01:38)
标签:

心理状态

不好

自责

自卑

活在别人眼里

分类: 人际交往指导

星云:杨老师我想跟您请教下,我貌似心理状态不是很好,经常因一些小事而不知所措,而且经常会很自责,自卑,找不着自信,总想着要把事情办好,结果总是活在别人的眼里,怎么办?  

杨永龙:你所说的小事是什么样儿的呢?具体说一下好吗?

星云:一下子也说不准,就是在做什么干什么的时候特别在意别人怎么看怎么想,然后自己就很郁闷  

杨永龙:那你说你是在为谁活人的呢?

星云:心里明白不该那么想,就是控制不住  

杨永龙:我理解,但你需要顺着我的提问往下走

星云:嗯,  

杨永龙:你是在为谁活人的呢?

星云:我觉得应该是自己或者是爸妈  

杨永龙:准确的说你是不是在为你自己活人的呢?

星云:嗯,  

杨永龙:你最关注的是不是你自己呢?也就是说别人怎么样对你来说是没有意义的呢?

星云:没太大意义  

杨永龙:是啊,你都是这个样子,那别人是不是也与你一样呢?他们是在各忙各的事儿,哪有那份闲心一直来关注你呢?那你说在你的眼中你是不是一直在关注别人的好与坏呢?

星云:嗯,好像是,尤其是遇到比较优秀的人,自己就会很没底气  

杨永龙:是吗?那你说你的某个伙伴或朋友前天做了什么好事或坏事呢?

星云:就比方说以前刚上大学学生会竞选的时候,开始还算比较有勇气,但是进了以后发现我们宣传部里边都那么能说,就自觉不自觉的在那个环境里边变得很内向,就有一种感觉自己挺差的,杨老师我觉得您去年十二月六号的那篇《我怎样才能摆脱悲观的思想或悲观的心态呢》的日志比较符合我的状态,我今天才看到关于您的资料,以后要经常关注您看看您的一些日志或博客,谢谢您!  

杨永龙:嗯,我们每个人是不是独一无二的呢?

星云:嗯,就是还没有发现自己有什么优点,我试着去调整调整吧,谢谢杨老师

杨永龙:既然每个人是独一无二的,那么就必然存在独一无二的行为和表现,你说对吗?

星云:嗯,  

杨永龙:既然是这样的,那你说怎么样才是你就是你而不是别人呢?

星云: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杨永龙:是啊,就是做还自己能做的,追求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儿,自己做不了的,超出了自己能力范围的不奢望也不去追求

星云:嗯,  

杨永龙:我就是我,他就是他,你就是你,我们各自发挥好自己所能所长就足够了

星云:嗯,行,我努力调整调整,嘿嘿,那麻烦杨老师了,以后生活学习上有些事情解决不了的还要跟您请教

总是活在别人的眼里怎么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