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同学们老叫我二女人怎么办

(2019-07-03 06:11:26)
标签:

交往

异性

恋爱

担当

为什么

分类: 人际交往指导

鵬佑:杨老师你好,我想请教几个问题。老师,一个人的以前重要么

杨永龙:活人活的是此时此刻,您说从前重要么?

鵬佑:那喜欢一个人,在乎喜欢这个人的以前吗

杨永龙:我们能抓住的就是此时此刻,我们能拥有的也是此时此刻,我们所享受的也是此时此刻,您说应该怎么样呢?

鵬佑:谢谢,我总是喜欢年轻漂亮的女老师,特别想和恋爱。我该怎么办

杨永龙:您今年多大了

鵬佑:19

杨永龙:哦,是高中生还是大学生

鵬佑:中专

杨永龙:那您说一说恋爱有什么样的程序呢?

鵬佑:开始先是有了好感,慢慢的就

杨永龙:有好感,然后呢?

鵬佑:就喜欢上了

杨永龙:是不是成为普通朋友,好朋友、引起心灵共鸣这样一个过程呢?

鵬佑:不是

杨永龙:您都没有搞清楚恋爱的过程,怎么能让对方爱上您呢?

鵬佑:哦

杨永龙:恋爱是和女孩子开始交往→普通朋友→ 好朋友→ 非常好的朋友→ 无话不谈的朋友→获得爱情,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鵬佑:谢谢

杨永龙:你喜欢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很正常,既然喜欢,那么就主动与其交往,看看能否通过“普通朋友→ 好朋友→ 非常好的朋友→ 无话不谈的朋友”而达到获得爱情的结果

鵬佑:我这个人很笨,总是不会谈,老失败

杨永龙:到我的博客去看看《怎样与女孩谈恋爱

鵬佑:谢谢,我一想到死,我死了以后怎么办?心里莫名奇妙的难受

杨永龙:生老病死是人的正常生理过程

鵬佑:可是以后是什么样?很害怕

杨永龙:现在您19岁身体正在向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您说怎么能死呢?

鵬佑:一想到就害怕

杨永龙:前面我说了活人活的就是此时此刻,您说对吗?

鵬佑:蒽,想到我的亲人也会离去,怕

杨永龙:既然活的是此时此刻,那么考虑未来的事情,让其来困扰我们值得吗?

鵬佑:哦,我以前是个坏孩子,现在变的很好,同学们老叫我二女人,我该怎么提升自己的气质和语言方面

杨永龙:就是在这个阶段改变的吗

鵬佑:有两年多了

杨永龙:也就是说上了中转之后改变的

鵬佑:恩

杨永龙:您不觉得这是他们对您改变的一种戏谑么

鵬佑:哦,您觉得我是不特笨

杨永龙:这不是笨的问题,而是同学看到了您的改变而开始戏谑您了

鵬佑:谢谢,喜欢一个女孩,可她是同学的前女友。她也喜欢我,可是她和他前男友关系很乱,我该怎么办

杨永龙:你喜欢的是她的现在 ,那么就尽情的喜欢好了。

鵬佑:嗯,老师,我我还想问个问题,人活着为了什么

杨永龙:认识自己是谁

鵬佑:不明白,讲细点

杨永龙:您自己的身上究竟具备什么能力或潜能

鵬佑:不知道

杨永龙:究竟能做什么,在什么方面才能取得成功等等

鵬佑:不知道,很盲目

杨永龙:正因为您不知道,所以才需要您在不断地学习和实践中去认识、去了解、去发现

鵬佑:哦,我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的特长是什么

杨永龙:如果您现在就清楚明白了,那么您所问的“人活着为了什么 ”,也就没有答案了

鵬佑:明白了,是到社会中实践从中找到自己的特长优点

杨永龙:您很聪明!

鵬佑:笨的还聪明了?

杨永龙:我认为您很聪明

鵬佑:我觉得人活的很没意思,自己也有死亡的时候。那死亡了我这个人去哪了,会怎样。谢谢,夸奖

杨永龙:关于死亡之后去了哪里了,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研究成果,所以还需要您在认识、了解和发现自我的前提之下,去更近一步的研究

鵬佑:哦,我不想活的默默无名。

杨永龙:有名那就需要更加积极的认识、了解、发现自己

鵬佑:因为我12的时候父亲去世了,人们都看不起我。只有我二伯照顾着我们

杨永龙:我12岁的时候已经被大队革委会断送了上学的路程了,从上小学的第一天就开始被所有的同学和大人看不起了

鵬佑:人们老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可我不是

杨永龙:我说的是逆境更能历练一个人

鵬佑:爱花钱,不懂得心疼自己的母亲

杨永龙:您能认识到这个问题,说明您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了

鵬佑:也许那不一定是坏事,比别人更早的认识社会,认识到问题的存在,却改不了

杨永龙:其实只要下决心就没有更改不了的行为

鵬佑:我这个人爱穿名牌,想穿上提高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和提高自己的气质,我不想比别人差,老师,男人的职责是什么?

杨永龙:这一点正好和我相反,我知道家里穷,所以到现在还是以穿干净为原则。男人的职责是担当,敢于担当自己的一切责任和义务

鵬佑:哦,谢谢老师,我知道了。

同学们老叫我二女人怎么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