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医院说我是抑郁症

(2017-07-30 09:29:00)
标签:

抑郁

吃药

失眠

体育运动

幻觉的技巧

分类: 抑郁

婷润:你好,老师。我最近睡不着觉,而且看什麽都没有感觉,感觉自己哭不出来,笑不出来,您说我是心理问题吗,我去医院看说是抑郁症,开啦一些,吃啦几天我觉得没有用就停药啦,又过啦几天我又去一个医院,诊断和上一个一样,现在坚持吃药,快吃半个月啦,我觉的没什么大的改变,就是睡眠多少好啦一点,您说我应该怎么办呀,老师

杨永龙:的确有一点心理问题

婷润:那怎么办呀,您能帮助我吗

杨永龙:除了这些个感觉之外,你平常是怎么安排生活的呢?

婷润:现在上班不定时大概8-9点之间,躺在床上不愿起来,上班不愿意做事,之前很烦,现在好一点啦,总是感觉自己有点不自己啦,而且不愿意说话

杨永龙:那平常你是不是进行文体活动呢?

婷润:很少,除啦上班就回家,上一段时间因为工作上的压力就睡不着觉,后来就什么兴趣都没啦,自己心里也明白就是感觉钻进牛角尖里出不来的感觉

杨永龙:嗯,人有了压力之后偶睡不着觉,你说是不是正常的呢

婷润:是正常的呀

杨永龙:嗯,那我问你快乐是怎么来的呢

婷润:就是自己有感觉,有理想,有奋斗的目标

杨永龙:是不是用行动积极主动地创造和创设快乐呢?

婷润:是呀,自己愿意做的事,干多少都不累,而且没有怨言,但是现在自己找不到乐趣,快乐

杨永龙:那你最喜欢和最愿意干什么呢?

婷润:说实话现在自己都不知道啦,傻啦,原来喜欢写字,练字唱歌,老师你和我聊是不是觉得我很无聊,没劲

杨永龙:呵呵,你多疑了,在跟你交流的同时,还有别的朋友也在交流哦

婷润:啊?!我以为我这样的您不会帮的哪

杨永龙:我们是非常有缘的人,我非常珍惜这份我们共同修来的缘分,帮是必然的了。快乐是我们用自己积极的行动所创造出来的。话说一群年轻人到处寻找快乐,却遇到了许多烦恼、忧愁和痛苦。他们向苏格拉底请教:快乐到底在哪里?苏格拉底说:“你们还是先帮我造一条船吧!”这帮年轻人暂时把寻找快乐的事儿放在一边,找来造船的工具,用了七七四十九天,锯倒了一棵又高又大的树,挖空树心,造出了一条独木船。独木船下水了,他们把苏格拉底请上船,一边合力荡桨,一边齐声唱起歌来。苏格拉底问:“孩子们,你们快乐吗? ”他们齐声回答:“快乐极了!”苏格拉底道:“快乐就是这样,它往往在你为着一个明确的目的忙得无暇顾及其他的时候突然来访。”从这个故事我们可以看出,快乐来自于对明确目标的不懈追求和努力中。所以你需要的是用实际行动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对喜欢的事情忙得无暇顾及其他的时候,愉悦和快乐也就到你的身上来了

婷润:好的,老师我就从今天开始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然后写半小时的字,然后按时上班,找找感觉看看,我现在的睡眠非常不好,晚上9点睡觉,到12就醒啦,然后几乎是每隔一小时到半小时就醒只有吃啦安眠药才会多睡2个小时。

杨永龙: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跑步来锻炼身体,几乎每隔一小时到半小时就醒,这是不是与你关注上班迟到有关呢?

婷润:不是,我原来是很有原则的人,上班10年没迟到过,现在是我想几点去就几点去

杨永龙:你的这种情况除了与关注上班迟到有关之外,另外还与身体精力过剩有关

婷润:我感觉一切都乱拉,自己白天只打瞌睡流眼泪,但是一点困意都没有,到啦晚上还很精神,哎呀。

杨永龙:是啊,这就急需要用运动身体的方式来发泄过剩的精力

婷润:是吗,我都将近3个月没睡一个好觉啦,之前的2个月几乎一宿只睡2个小时呀

杨永龙:另外你把晚上上床睡觉的时间再推迟两个小时

婷润:我是试啦几次,9点睡。10点。11点睡都是12醒

杨永龙:假设12点睡呢?假设每天坚持进行体育运动两小时呢?

婷润:没试过,我觉得睡觉对于我来说太重要啦,休息不好就没精神,那我今天就晚一点睡,看看怎么样

杨永龙:我建议你每天早晚各一次小时体育运动,早上的在早饭前,晚上的在晚饭前,一定要日复一日的坚持行动下去。

婷润:我每天都是吃晚饭就泡脚40分钟,然后在屋里走20分钟,然后躺一会,到点啦就上床,那好,我今天就听您的,吃晚就锻炼,我昨天就感觉累啦就会睡觉,昨天我在厂子里站啦1天,可是结果还和之前一样。

杨永龙: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啊,只有日复一日的持续坚持行动下去才是关键。对于你的问题,最好的方法是慢跑,比走路的速度稍快一点,一定要坚持一个小时以上。跑步时,你可以利用幻觉帮助你放松。运动时尽可能放松,才能避免运动伤害,激励健身砺心的自信心。幻觉的技巧可以帮助你放松身心。下面我介绍几种引起幻觉的技巧,供你在锻炼时参考:①想象一股清水流过你的背,冲过你的肩膀,使你的整个身心都沐浴其中。②想象你每落下的一步都踩在柔软蓬松的海滩上,舒适自然。③当你上坡时想象有一双巨大的手在推你前进,你承受的是外界的力量,而不是自己用力。④跑步时双眼微闭,使自己有一种一直想睁大眼睛的感觉。请注意,跑时别歪道,别低头看脚下的地,让脚自己走路。

婷润:我听您的,我会按照您的方法去做,今天去锻炼,早晚都锻炼,谢谢您!

医院说我是抑郁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