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同学时不时的碰到我影响学习怎么办

(2017-03-23 06:30:34)
标签:

别人打扰

静不下心

顺其自然

为当所为

行动

分类: 心理问题疏导

淑美:杨老师,这段时间,我上课的时候,总是被坐到旁边的同学时不时的碰到,本来我在专心听课,就被经常打断,感觉很不舒服。我给她说喊她不要老是碰我,她说她不知道她碰到了我。本来我们坐得就比较挤,我看别个都把手缩得比较紧,就她岔开手臂,一会作笔记,一会扭来扭去

杨永龙:嗯,其实在比较拥挤的环境之下被别人碰触一下是非常正常的

淑美:我知道这种事情不能总是怪别人,但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被碰后,感到烦躁,影响听课,我看期他人都坐的规规矩矩的,我想给她委婉的说我们不要坐到一起,但又感觉不好说

杨永龙:呵呵,既然是正常的,那么就采取一种碰到了就碰到了,这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我们只要对其碰到了自己采取不管不顾、不理不睬不计较,适时地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听课之上,那么随着我们听课的专注,那么被碰的烦乱心理也就逐渐地消失了

淑美:那怎样在班上与周围的同学搞好关系喃

杨永龙:你到我的博客去看一线《学习爱学会爱》,你在我的博客首页的搜索栏搜索“学习爱学会爱”就可以找到这篇博文

淑美:好的,谢谢杨老师

我总是感觉很烦,在教室里,后面的同学的桌子总是会撞到我凳子,因为坐的比较挤,其实这种情况是比较多的,有些人觉得无所谓,但我一直都比较敏感,或者是她把脚放到我凳子下的一个可以踩的条条上摇,就是课桌椅下都有可以踩的那种

杨永龙:嗯,那你说怎么才能让自己走出敏感呢?

淑美:我给后头的同学说她为什么要摇,她瞪到我一句话都不说,似乎我问的很奇怪,但是我就是觉得她不应该老是撞我或者是踩到我凳子上摇啊,我想换位子,但是别个不愿意,而且换了后,后头的人也有可能会这样,所以,我想我应该自己克服,但是每次听课被这样影响,就控制不住要想,而且我发现坐到我旁边的那个女生她后头的同学就不会把桌子抵到她凳子,而且也不会摇

杨永龙:那你说怎么才能达到让自己不想呢?

淑美:我就很想坐到那人前头,但是她不可能和我换的,您以前给我说过要顺其自然,然后为所当为,但是我还是感觉做不到

杨永龙:你知道为当所谓的是什么了吗?

淑美:学习啊,认真听讲啊,其实我道理都知道,但就是调整不好心态

杨永龙:我给你举一个例子,你早上走出楼口天突然刮起了风,你的心情不好,那你说我们是随心情不好在楼口抱怨呢,还是坚持走路去上学呢?

淑美:肯定是坚持去上学

杨永龙:那坚持走路去上学的行为是不是顺其自然为当所为?

淑美:是

杨永龙:那你说对于别人碰了你的桌椅或者蹬了你的凳子,那你说你应该怎么办呢?

淑美:不去管她

杨永龙:除了不去管,是不是带着这种敏感坚持干自己该干的事儿呢?

淑美:带着这种敏感,是什么意思啊?

杨永龙:就是接纳和接受敏感的存在,对它不管不顾不理不睬,坚持做自己该做的事儿

淑美:好,我知道该怎么做了谢谢,杨老师

同学时不时的碰到我影响学习怎么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