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怕竞选投票那天我会没有票数

(2016-11-12 06:31:29)
标签:

竞选

班长

锻炼

心态

分类: 心理问题疏导

国威:杨老师,您好!我希望能得到你的帮助。事情是这样的!我是一所大一的新生,在开学的时候我担任了辅导员的助理,我希望自己能得到锻炼,但是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辅导员一共选了六个助理,他们个个都很能干,都很有组织能力…我渐渐感到后悔了,有时候同舍友都开我玩笑,说十一回来的班长竞选肯定没戏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为什么我看见不熟悉的人总是放不开呢?而我跟熟悉的人确实很会聊的!我现在真的很怕,我怕竞选投票那天我会没有票数,杨老师,我真的很怕

杨永龙:既然别人比你强,那正好与你的到学习和锻炼的目的相同,那你后悔什么呢

国威:我很怕到时候竞选投票的时候一个票数都没有。那个时候我很担心会被嘲笑!

杨永龙:呵呵,我们是抱着锻炼的心态,也是抱着学习和提高的心态参与竞选的,我们是学生,什么事情都是在学习着,既然是在学习着,那么竞选的时候没有选票,我们也可以找到自己存在的问题提,找到了存在的问题,我们就有了努力和改进的方向,那你说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进步了呢

国威:看来我是要端正心态。但是老师,我发现自己很敏感,别人一说我的不好我就会难过很久,不知改怎么做才好?这导致我在做老师的助理期间都不敢与不熟悉的同学交谈,当然我本来就有点儿放不开!我想问如何能克服敏感的问题,还有怎么与不熟悉的同学相处!

杨永龙:别人说我们,说明我们的确存在着某些问题,既然存在着某些问题,那么我们就持一种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心态来对待。怕别人说我们的心理是很正常的心理,但是我们活人为自己,是为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而活的,那么我们不能因为怕别人说而无所作为,而是带着种种敏感和怕的心理,该与别人交往交往,该做什么事做什么事,只要我们采取对敏感和怕不管不顾,坚持做自己该做的事情,那么这种敏感和帕也就随着我们坚持做所做的事情的过程中逐渐消失了

国威:谢谢老师,我知道怎么做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