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为何会否定自己?

(2015-10-06 07:39:00)
标签:

情感

为何

女儿

自己

别人

分类: 心理问题疏导

妃韵:杨老师,我有些问题想请教您我现在32了,可别人说给我啥东西,她老是忘拿,我也不在乎,可为何心老想,其实就是不值钱的东西。还有比如同事忙顾不上我,我不在乎,但心里却想,太不懂事了,我不想这样想的。

杨永龙:你是不是把握了此时此刻自己所做的和该做的事情呢?

妃韵:啥意思,请说具体点

杨永龙:这就是说你把注意力放在了自己的想法和否定自己之上了,而忘记了此时此刻要做的事儿

妃韵:我以前心理有问题,只是治疗方法去住院结果严重,现在我可以了,还自学心理学,就是脑子好想,上班了,停药了,睡眠很好,人际良好我为何会否定自己?您是说正常吗?我应该不在乎,去做该做的事情

杨永龙:所谓心理问题,就是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的其实你所想的问题也是很正常的,但是不是一直去想它,而是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在此时此刻所做的以及该做的事情之上去,该工作就去做工作,该看书就看书,该聊天就去聊天,……,做自己应该去做的事情。在乎也不是什么毛病,也是非常正常的心理表现

妃韵:我想问为人处事 都是从哪学的,我因为心里有毛病,30岁才恋爱,还老要男方和我结婚,还以为给他点钱讨好他就会结婚,我现在知道他要不想结婚我怎样做都是徒劳,还有他人不好,想和我离,他的错多,我竟跪地求他,现在我知道很傻,恋爱时他不讲理,我却很生气,哭的死去活来。现在我知道我失去自我,我以前这样换别人都比我会处理,他们如何学的为何以前我和别人说话时不该说的话也会说出来,难道以前说话大脑不经过思考吗

杨永龙:这不是你所说的不经过大脑的思考,而是没有人给我们教过怎样为人处世

妃韵:我现在基本可以,道理也懂,就是凡事都想为啥?比如前夫的钱都弄哪了,我现在都离了,明知无用,还想,但该干啥还干啥,我也不知道咋回事。

杨永龙:也没有人给我们指点过怎样去谈恋爱恋爱的过程究竟是什么,也没有别人给我们传授过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也就是情理之中了

妃韵:1您是说没人教我,我以前的确没和人讨论过,太自闭了,难怪有人说不和人说话就会变成哑巴

杨永龙:呵呵,有这样的认识就很好人是在借鉴和历练中成长和成熟的

妃韵:我觉的我有时心很善良,甚至想对仇人好,觉的对不起他,觉的自己对不起所有人,有时觉的别人都对不起我,我也不知自己怎吗了,像是两个人

杨永龙:活人为自己,是为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而活的

妃韵:您觉的我说自己像两个人说明我不是为自己的幸福和快乐而活的,我不很懂?

杨永龙:其实人的情绪本来就是具有两极性的看法和做法也会在不同的时段有不同的表现所以我认为也是很正常的

妃韵:我该去吃饭了,一会有空再聊,谢谢您,我觉的心理的残疾比身体的残疾更可怕,痛苦,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位母亲因幼时缺少关爱,心理变态,在女儿刚出生时就给女儿喂洗衣粉想毒死她,现在女儿大了懂事,她还向睡梦中的女儿连砍十几刀,我以后要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度己救人,过几天我家就安电脑了。

杨永龙:好的,有机会再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