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怎样走出社交恐惧

(2012-12-10 05:55:54)
标签:

老师

抑郁症

男子汉

有些话

神经症

分类: 恐惧

东泽:你好!我去心理咨询每次有阻抗,她说是我没准备好,她应该明白什么叫阻抗,去了十多次没效果,就是阻抗她是不是不会心理治疗哪?

杨永龙:你是什么问题去心理治疗的呢?既然有阻抗,那么就需要转介

东泽:我的问题从小就有,社交恐惧,神经症

杨永龙:哦,什么样的神经症呢

东泽:觉得像抑郁症,觉得像抑郁症

杨永龙:你社交恐惧的主要表现是什么呢?

东泽:我会对自己乱治疗,心理治疗方面的书看过,什么都知道但做不到。为什么?

杨永龙:心里知道,行动上做不出来,其实就是缺乏由近而远的练习

东泽:不敢和我喜欢的女孩说话怎么办?

杨永龙:哦,我在你的这个年龄阶段也是如此,喜欢在心坎,口难开哦,其实这是很正常的

东泽:我发了很多的信息,她不回为什么,

杨永龙:呵呵,你喜欢她,是不是她也喜欢你呢?你们是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吗?

东泽:我应该怎么解决?

杨永龙:多多找朋友与她接触,利用你朋友的圈子中与她熟悉的人约她,然后你与朋友和她多出去玩

东泽:认识一年了,不敢和她说话,她确实是喜欢我的

杨永龙:时间长了就有了感觉了,说起话来也就自然了,关键的是你要突破自己和她说第一句话

东泽:太困难了

杨永龙:没有那么困难,她又不是老虎

东泽:长期的心理压抑太困难

杨永龙:即便是她把你的牙拔了,也是自己喜欢的人拔的,心甘情愿哦

东泽:我会与自我发生强烈的冲突,越想追越不敢追

杨永龙:先不要考虑去追她,而是见面先打一声招呼,比如,你好啊,我觉得跟你说话有点紧张

东泽: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杨永龙:我不是给你例子了吗,你先把我给你的例句说出来

东泽:不行,有点害怕

杨永龙:有什么可怕的呢?你是男子汉,既然是男子汉,对喜欢的人说话是天经地义的

东泽:能不能换一个

杨永龙: “你好!”,这个招呼可以说出来么

东泽:担心别人说

杨永龙:担心别人说什么呢?

东泽:担心她说我自作多情,我也太奇怪了

杨永龙:呵呵,是男人就是多情的,这也是很正常啊

东泽:担心说我不好,总觉得有些话表达不出来,会很难受

杨永龙:当你说出了“你好”的第一句,那么以后就顺当了,其实现在需要的不是向她表达什么,而是开口和她说话,无论感觉多么难受,也要说出打招呼的这句话

东泽:有些东西被压抑着,是什么不知道,总觉得有些话表达不出来,会很难受

杨永龙:这是你战胜自我怯懦的关键的一步,我知道你压抑的是向自己喜欢的人表达不了心声,饭需要一口一口吃,情感需要一步一步来表达

东泽:我整天都在想,越想越可怕

杨永龙:只要鼓足所有的勇气,和她打了招呼,那么后面你也就为自己表达创造了条件,就是因为你想,而不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让自己在自己想象出来的障碍中困囚了自己

东泽:还是没勇气

杨永龙:如果你不勇敢的去与她打第一声招呼,我会说你枉为男人

东泽:我讨厌我自己,太没用

杨永龙:男人是主动、力量、勇敢的象征,所以你今天就迈出主动与这个女孩子打招呼的第一步,我把我的胆量也借给你

东泽:见到她之后想好的,都忘了

杨永龙:我相信你一定会行的!就一句“你好”,不用过多的去想,凭借着我给你的胆量,今天下午就完成我给你的任务,明天上午我听你的好消息

东泽:觉得我没信心,失败了太多了

杨永龙:失败是过去的,与现在你没有关系,现在的你是与我合二为一的,我确信你一定会行的!

东泽:我去试一下,谢谢你!

杨永龙:呵呵,这个样子的你才是我欣赏的男子汉的样子。

东泽:谢谢老师,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