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好恨父亲

(2012-04-02 05:47:19)
标签:

少儿

宋体

翅膀

海伦·凯勒

给予

分类: 教育学习

尊敬的杨老师:

您好!我有一些困惑,希望能够向您诉说一下。

为什么总是和他相处不好呢?我总是感觉他找我的麻烦。本来我们谁也不搭理谁这样就挺好,可是他却总是训我,对我发脾气。还说一些很伤人心的话。他的名字叫做父亲。

还是先介绍一下我的情况吧,我总是不听他的话,我也说过,我一辈子都不会听他的的。我现在休学在家,本来是调解心情的,可是每一次都是他让我非常地不痛快。例如我不帮妈妈干活,和妈妈争论了几句,本来他回来的时候争论就刚好停了,他却问怎么了。还说了些很难听的话。说不要这样的孩子,在家里只知道动电脑看电视,也不干活,还说了不知道要脸。他明明知道我最忌讳别人说要不要脸这样的话。他说这样的孩子就应该打一顿,他明明知道我的自尊心强的要命。他还说,你不能在家里,不行,你不能让我看见你!他今天早上还说,看见我就烦!可是我怎么了,他凭什么这样对待我啊,好几次了,他这样冷言冷语,他这样找我麻烦?

我的心情差劲极了。我恨我的爸爸,我讨厌他!因为 他昨天晚上对我大发脾气,说要我走,他不想再看到我,我就真的很恨他!我不理解,我搞不懂他为什么这样对我,我又没怎么勇气和他明说。我害怕我们会吵起来。他说,不养只知道玩不干活的人,不要这个!我恨死他了,我恨死他了,我恨死他了!我该怎么不恨他,我该怎样理解他?

还有我们家四口人,全凭他一个人赚钱,他工作应该比较辛苦。而且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紧张,我对他的行为有时会很看不惯。我不听他的。一点都不听。我以前也对他说过很过分的话。说他废。我们以前也经常会吵架。我真的好累啊。

我对妈妈说,妈妈却要我反思一下自己,说让我想想为什么别人好好地上学你却休学。可妈妈说话总是爱着急,我很反感,再者我觉得我没有什么错误。我有的只是困惑与迷茫。我现在真的好恨他!我应该怎么办呢。我好恨他,好恨他。我感觉我应该好好地爱他,可是他现在的这种态度我真的好恨他,恨他!

老师,您帮帮我吧。我真的好累啊。我不原谅他,我找不到理由。还有他原来是一个脾气很好的人。我都不想问他,因为我们只要一说话,就可能吵起来。我妈妈说不管 这件事。

这位同学:

您好!记得聋哑盲人海伦·凯勒在她的自传中这样写道:“我感谢大自然给予我温暖的阳光,我感谢父母给予我敏感的触觉,我感谢我的老师给予我美妙的知识……”海伦•凯勒从小双目失明,又聋又哑,她靠手摸,用嘴尝味,用鼻子嗅闻,来熟悉和了解周围黑暗寂寞的世界。这样一位重度残疾的少女,就是怀着感恩的心面对原本不公的天赋,她甚至感谢上天给予她的不幸,因为正是不幸使得她比常人更加坚强,更加不屈不挠。她克服了重重困难,不仅学会了说话,而且学会了用盲文写作,奇迹般地成为了世界各国所尊敬的作家和演说家。一个人快乐与否,不取决于别人给予了什么或得到了什么,而是取决于他计较了什么。为什么我们能够轻而易举地原谅一个陌生人的过失,却对生养自己的父母耿耿于怀呢?为什么我们可以为一个陌路人的点滴帮助而感激不尽,却无视朝夕相处的父母的种种恩惠,将一切视之为理所当然?如果我们在生活中不是动辄就寻找借口来为自己开脱,而是主动的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事儿爸爸能那样说你么?一味地计较别人给予了什么或得到了什么,那么就会对生活、对周围的人和事始终抱以苛责的态度,牢骚满腹,怨天尤人。如果我们能换一种心态设身处地站在父母的角度着想,或者你是自己的爸爸又如何来看待你这样的孩子呢?通过这样的思考,你就会理解父母不近人情、苛刻背后所蕴藏的深爱和挚爱。

著名作家三毛讲过一个故事:每个孩子身边都有一对天使,他们都有大大的厚厚的翅膀,可是却从不用来飞翔,他们高举着这大大厚厚的翅膀,为孩子挡风遮雨,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空,呵护着孩子长大。孩子慢慢的长大了,而天使的翅膀随着时间的流逝,风雨的吹打,羽毛慢慢的脱落,翅膀也渐渐僵硬了。终于有一天,孩子长大离开了家,离开了天使的翅膀去实践自己的人生,而天使的翅膀却僵硬得再也无法挥动,只能在地上遥望着飞高飞远了的孩子,自己却留在原地,慢慢老去。有一天,当长大的孩子发现自己也在用翅膀呵护着自己的孩子的时候,才意识到天使其实就是自己的父母,才理解到了父母的爱,想到好好地孝顺他们。

不知道我以上所谈对你是否有启发,你的朋友杨永龙请你批评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