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三学生要明白中考之前所有考试的目的

(2012-03-24 06:06:42)
标签:

杨永龙

宋体

学习方法

学习成绩

不知道

校园

分类: 中考指导

海云:杨老师你好!,是这样的,我们(我是初三的)星期一就模拟考试了,这次的考试大家都很重视,因为好像是首次的区统考。然后我现在学习成绩很差啊。月考总分790的卷子我才拿了480,我知道都是物理和化学拉的后退,所以我都特别注意这两科的学习,但是我还是不知道我自己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做作业的感觉就是什么都不懂,但是具体是哪里不懂呢,我自己又说不出来。我觉得自己也不是那种学习态度不好的人,但是我觉得我好像怎么努力呢还是看不到成果,我学习从来都没有什么学习方法,这个怎么说呢?就是从来都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样的学习方法才适合自己。另外,我这次的月考全班46人我排名20,我想在这次模拟考试能排到10名,总分增加100左右吧,不知道是不是对自己要求太高了,我以前初一的时候就是从全级的480多名升到300多的。

杨永龙:你说考试的目的是什么呢?

海云:呃,查缺补漏, 虽然我认为是这样 但是我的父母还有老师都不是这样的!

杨永龙:既然是查缺补漏,那么你应该怎样去对待呢?你不觉得你的重中之重是中考么

海云:嗯,以平常心对待吧, 虽然是这样 但是我还是做不到,  考试就这样很紧张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信心啊

杨永龙:信心是在“跳一跳就能够得着”的目标中获得的

海云:噢,我现在分数480 可是本校分数线是655,还有希望吗

杨永龙:只要努力就有希望

海云:还有一个问题啊,就是我初二的时候来了一个新同学,现在就是我同桌了。她学习成绩很好,所以我一直都有在向她学习。她刚来的时候,我们的关系都挺好的,因为是同桌嘛。但是最近慢慢地发现了我没那么喜欢她了。好像是妒忌她学习好,但是我觉得也不对啊!比她学习好的人在我们班也挺多的,我却不会怎么妒忌她们。我也不知道什么感觉,总之看见她拿高分自己却不及格的时候我真的很不开心。心想自己跟她也是一样努力的,自己却不及格?然后我问她关于学习方法之类的东西她好像都不愿意告诉我,我问她借一下物理的参考书,她总有借口不借我等等。每次我在课间做作业或者背书,她嘲笑我:“哇,读书这么认真啊?”还有一次我上英语课做笔记,她在看物理,她又嘲笑我:“学英语这么认真却不见你考得怎么样啊”等等,那个时候我真的快疯掉了。她总对我说,她学习态度是极不好的,作业是抄的,课也不怎么听等等。可是我看见并非如此,早上背化学,课间看高中甚至大学的物理!还有每次语文小测她都满分…… 她为什么要骗我呢?我感觉她就是在炫耀自己不学习也可以拿高分的那种人,我没办法把她当作自己的朋友了,好像敌人一样。但无可否认,她学习成绩真的很好,但在班里才是第8名,总分比我多100分左右。我真的好想有天我能超过她,是我心理有问题吗

杨永龙:呵呵,没有什么心理问题,就是因为别人对你不真诚而引起的反感

海云:噢,这样啊,那我该怎么做啊

杨永龙:呵呵,像她一样用100%的努力,让自己不断实现超越你自己的目的哦

海云:好的 谢谢你了啊,我知道该怎么做啦,我去复习了,下次有什么问题再来请教你!

杨永龙:好的,祝你学习进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