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49,748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赌输了姨妈店里的钱想以死来赔罪

(2011-03-04 05:42:15)
标签:

宋体

生命

心理适应能力

父母家

磨难

杂谈

分类: 心理问题疏导

杨老师:

您好!我今年21,帮姨妈看着她开的一个店,但是我却把店里的钱一夜之间输了,一共4万。我是不是应该去死?因为我觉得已经没有任何活着的意义,我不仅害了自己,而且也害了姨妈。

我只是对妈妈有一丝的不舍,觉得没有给过她幸福,自己就死了。哎,我只想知道我死是否是对我最好的解脱?

这位朋友:

您好!你首先要明白:“生命就是不断受到伤害和不断自我修复的过程。”也是在不断受到伤害和不断自我修复的过程中提高心理适应能力而走向成熟的过程。要知道,自杀也就是轻生,是指当个人的烦恼和苦闷发展到极点,对生活丧失信心,对现实感到绝望而采取毁灭的行为。这种行为不仅是对生命的不尊重、对困难的退缩以及不理解生命真谛的表现,而且也是对父母家人、亲朋好友终身痛苦和折磨的表现。人生是艰难、困苦、磨难与挫折之珠串接起来的光环,每克服一次艰难、困苦、磨难与挫折就会在生命中增加一颗璀璨耀眼的明珠,我们的生命也会增色不少。因此,人生的旅途中不知要经历多少磨难与挫折,只有经历过艰难险阻,才能更加体会生活的美好和生命的美丽。

其次,我们要明白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上天的赐予,任何人,包括自己,都无权加以伤害、剥夺、取代。但生命本身需要细心用心的经营管理,才可能有内涵和深度。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要活出生命的色彩,要发挥生命的意义,我们必须付出代价——“热爱自己和别人的生命”。

第三,你说自己“把店里的钱一夜之间输了,一共4万”,在此我要给你说的是有句话叫“十个赌徒九个输,还有一个正在输”,所以用赌来暴富的思想和行为是不可取的,一已经体验到了这一切,所以我想你在以后的生活中肯定会以此来引以为戒的!我想你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你为了担负自己的错误所导致的责任已经“觉得没有任何活着的意义,我不仅害了自己,而且也害了姨妈”,这更能说明你是一个勇于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的男子汉,有这份勇于承担责任的心理,那么我相信你肯定会以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踏实工作,把所赌输的姨妈的钱给还上的!

另外我要说的是:钱在世界上是非常多的,只要我们肯吃苦、肯努力,那么就一定会挣出十个乃至百个四万的;但是我们的生命却只有一个和一次,如果拿只有一个和一次的生命的来换取可以以数列及增长的金钱,这只能说我们是在糟践生命以及糟践父母家人以及亲朋好友!我想作为男子汉的你肯定不会这样去做的!

杨老师:

您好!原来生活并不是想坚持就能坚持的了的,听了你的话,我已经打消了结束生命的念头,但是毕竟还是得面对现实,钱……现在连给别人发工资的几百员钱都没有了,看到她们那样,哎,比死了还难受

朋友告诉我想尽快拿到很多钱的,并且比较安全的办法就是去卖肾,我也考虑了,好像除了这个方法外,别无它法,我想听听您宝贵的意见。

这位朋友:

您好!非常欣赏你“毕竟还是得面对现实”的思想,既然面对现实,那么就以自己更加勤奋的努力工作,更加热情的对待光顾店内的顾客,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顾客,经常用微笑来询问顾客的需要,用真诚和热心来与他们多沟通,那么顾客就会对你信任,那么他们也就非常乐意来到你所看管的店里来购买东西,这样就自然会积累起自己的经验和人脉。所以要做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地用优秀营业员身份做好每天的工作,不久就会发现自己进步了很多、懂得了很多,自然你的生活也就有了起色,心情自然也好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你的姨妈也就对你另眼看待了,自然更多的成长机会以及赚钱机会也就向你走来了。所以,面对目前的样子,你所要做的不是快速赚到多少钱来抵还姨妈,而是更积极、更努力和更优秀的做好自己目前的本职工作,让自己形成良好的做人、做事习惯,以及形成正确的理财观念。等你真正把这些良好的观念和习惯形成了,那么通过时间的检验,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财富会数倍乃至数十倍的增加。所以我的建议是好好努力做人和做事,那么您将来不仅会会补偿上输掉的钱,而且还一定能成为一个有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的有钱人。

杨老师:

您好!谢谢您,既然这样,我会听你的建议的。如果事情能过去,我能熬过这个坎,我想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