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童年的性经历让我苦不堪言

(2009-04-11 07:20:55)
标签:

感情

性游戏

性意识

性欲望

橡皮圈

情感

分类: 心理问题疏导

老师:

您好!我是一个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毕业生,自我感觉找的工作也挺好,就是一直不快乐,一直处于抑郁的状态,真的很痛苦。我想把我的经历给你详细讲述一遍,让您给我分析分析,真诚期待您的回信。

我今年二十多岁了,说起来正是人生风华正茂的岁月,应该充满激情,充满快乐充满希望的生活,可是事实正好相反,我每天活的都很累,很压抑,痛苦。说起来您可能都不信,我每天都在一遍遍循环想一件事,就是不能自拔,现在想想都五六年了,也就是刚上大一时就开始了。我是一个思想比较内向,很保守的男生。在大一之前,我对真的是一无所知,从没谈过性方面的问题,也没看过黄色电影,可是到了大学之后,随着宿舍社友们的讲述,我慢慢的得到逐步的了解,也就是随着了解的过程,我的痛苦开始了。可以这么说吧,正是舍友们的讲述激起了我童年的回忆----经过我反复的回想,那时在我五岁左右的时候我用我的小鸡鸡触碰了我妹妹的尿道口皮肤,就是因为这使我这五六年都活在痛苦之中。在大一的时候我把那种现象理解为强奸,那时我就一遍遍的想,沉思,我想我怎么会那样哪,我太不是人了(我说一下,我妹妹是绝对的一个好妹妹,我上大学是上的高学费的,一年光学费就一万,那时我姐比我高一级也上大学,所以家庭负担很大,我家又在农村,父母都在家干农活,主要经济收入就是种蔬菜,另外我弟弟妹妹都上初中),所以再我上大学半年后我妹妹就主动提出退出学,外出打工,在外也找了一个比较好的工作,再加上我妹妹又不像其他的女孩一样乱花钱,所以我上学的大多数费用都是我妹妹出的,真的是一个懂事的女孩。想想这,再想想我的行为,那时我真的是痛不欲生,整天压抑,很多时候都有轻生的念头,无法自拔。在大二大三的时候我就又这样想---“我那时的行为是不是影响我妹妹的正常生长,正常发育,正常生育,是否影响我妹妹是处女”--这种思想又像我大一的所想的那种思想一样在大脑中一遍遍的想,几乎每时每刻都在想,吃饭,睡觉的时候就是在上体育课的时候都在想,然后在自我开导一番,就是想那时我太小了,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知道,思想极其单纯极其天真,极其幼稚,极其无知,在生理上和心理上都还没开始发育,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任何一种现象,出现任何一种行为都是极其正常的,这样想过之后心里就得到一点安慰,可是几分钟之后又陷入了那种沉思,有开始压抑起来了,痛苦起来了,就这样往复循环,直到非常劳累了才开始入睡,然而很多时候睡梦中也是做的那种梦,早晨起来之后也很累,并又开始了那种恶性循环,现在想起那时的情形都有点害怕和恐惧。到大四的时候我又这样想那时我为什么会那样做然后就一遍边的沉思与开导,就又开始了死循环。

随着知识的增加,我心里知道那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是就是摆脱不掉。现在我就是在想那时的行为是不是对我妹妹造成了心里影响造成了心里伤害,要这样的话我真的是痛不欲生了。因为我妹妹太好了,太懂事了,这样的好妹妹再现在这个社会里真的是很难找,而我却那样对待我的妹妹。我整天想要是没有童年的那时该多好啊,我门都好好的生活。

在我快大学毕业时由于我心里实在是难受,就想法作一下调查,我故意给我妹妹发了一个短信,我说我们学校让做一个心里成长调查,我就故意问我妹妹是几岁开始记事的,在生活中是否整天感觉烦恼,压抑。然而我妹妹说我真的还不知道哪,你还记得呀?还说高兴的时候多。这时我的心里才好受点,我想可能那时我妹妹才三岁多,可能是真的不记得了吧。现在我就想以后千万别让我妹妹再激起他那童年的记忆,要不然我以后该如何面对我的妹妹啊?真的很痛苦。

老师您好好给我分析分析,我该怎样纠正我的不良心态,怎样才能比较快乐起来?以前我也是好上网查心理网站,也查到了和我类似的情况,我看那些心理老师分析的也很好,的确是那样,可是我还是修正不过来。期待您的回复!

这位朋友:

您好!关于你所说的情况是童年每个人都可能会有的性游戏,这种行为的本质特点是游戏,而不是性。这是因为我们在这个年龄阶段的性游戏其实是随着性别意识的发展,自然而然所产生的思索与探究,也就是说这时候我们更多的是知道自己是男孩是女孩,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性意识,你童年的这种行为充其量就是有关性意识发展所必需的认识能力和辨别能力的发展过程而已,如果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缺乏这种能力,就无法对性进行认识,也就不会真正地产生性概念,当然我们的性别角色也就不会健康发展,所以你童年的这种行为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再说了,你“五岁左右的时候我用我的‘小鸡鸡’触碰了我妹妹的‘尿道口皮肤’”的行为,属于一过性的短暂的行为,更加证明它是游戏,我成长在农村,这种与你类似的性游戏其实在我们的同侪的玩伴身上都或多或少的发生过,这种游戏在更多的程度上像其他游戏内容一样被我们所遗忘,要不是你所提的问题,我可能很难回忆起这些。这就是说人的性成长必然要经历性游戏这样一个过程,如果缺少了这样一个过程,我们就很难获得对性的正常、良好的成长,当然我们也就很难在这个具有两性的世界之上幸福、愉悦和快乐的生活,所以我说你的这个经历是正常的性成长经历。

既然是正常的性成长经历,那么为什么在你身上就成为了问题了呢?

第一,你没有弄清楚儿童各年龄阶段的心理特点。儿童到四五岁求知欲大增之后,我们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感兴趣,而且也特别想知道异性的身体与自己有何不同。事实上,他们往往会寻找机会去观看、探查、触摸彼此的身体,或者模仿大人的某些动作,或分别扮演新娘新郎(过家家)、医生护士等都属于性游戏的范畴。这时候的我们虽然经常有与你类似的性游戏和性探究行为,但这根本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性,也没有什么性意识(相对于成年人的性意识),所以也就根本谈不上什么道德问题或对健康有无危害的问题,你的所作所为只不过是单纯的好奇或好玩罢了,所以也就大可不必去过于回忆或自责。

第二,我们常说“食色性也”,也就是说我们从幼儿期就自然而然对性感兴趣,也就是说性欲望从婴幼儿起就在我们的身上存在了,只不过这种性欲望与成人的性欲望不一样罢了。我们幼年的性游戏其实就是一个思索与探究,并逐渐向成人性意识发展的过程,这个过程中的性游戏,其实它仅仅是得到生理上的刺激和心理上的愉快而已。在这个过程中所出现的行为表现都是从幼年心理出发的,也是自然而然的,它对于我们过渡并形成健康、完善的性意识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排斥和否定曾经的性游戏。

第三,前面我说了,童年的性游戏是在没有任何性意识下的情况下进行的,与捉迷藏、过家家等游戏没有什么两样。既然这种性游戏与其他童年的游戏没有什么两样,那么你的这种通过游戏来对自己身体性别的认同和对社会角色的认知的行为,是不是对性没有实际意义呢?既然你童年的这种外表形式的游戏对性没有实际意义,那么我们还有必要继续谴责下去吗?

第四,你的问题形成的激发点是你经过舍友的乱侃而对童年性游戏的错误理解,以及把成年人的性行为的“强奸”套在自己身上的结果。如果你能从认知上认同上面我所谈的三点,同时停止对自己负面的谴责与否定,以放松的心态对自己说这是童年正常的性游戏,对性没有什么实际意义 也就是要以平常心来对待,不要把它看作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像对待天气的变化一样——顺应自然,该做什么事就去做什么事,坚持把自己该做的事和能做的事做好,慢慢地你心绪就会放松,你的问题也就会逐渐消失。

第五,你的问题从面前来看,除了没有界定清楚性游戏之外,还有进入大学以来错误观念在起作用,虽然你现已经认识到这是错误的,但是你却无法控制地在自己的脑海中盘桓来折磨自己。针对这种情况,首先采用自我暗示——厌恶痛苦的回忆。当出现痛苦的回忆时,心里可以不断的反复地默念“这是心理垃圾我必须清除”, “我不该痛苦的联想”,“痛苦的联想是有害的”,“我讨厌痛苦的联想”等等。这样反复多次的默念,能克服痛苦的回忆的毛病。心理学家证明,从心理上厌恶它,在观念和行动上也就随心理的变化而放弃它。其次,当你止不住要向的时候,你还可以用写日记的形式诉说(把日记本当作是我),把你所想和所痛苦的事一览无余的全部写出来,当你写完之后再一一评判它的事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的那些想法非常幼稚,进而达到自我认知和调节的目的。我们知道,人的不良心理就像垃圾箱的垃圾一样会越积越多的,而且这些垃圾还会像烟雾一样弥散而侵害心灵,一旦倾诉出去就会显得心旷神怡、开朗和乐。最后,你可以进行“橡皮圈厌恶疗法”。具体做法是:把橡皮圈套在手腕上,当产生痛苦的回忆的时候,就弹击在手腕上的橡皮圈,连续弹击直到痛苦的回忆的欲念消失为止。

第六,调整生活状态。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使枯燥的日常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出现痛苦的回忆感觉难以自拔时,可以进行想象放松(想象放松法是通过一些安宁、舒缓、愉悦的情景的想象以达到身心放松的目的,你要尽量运用各种感官,观其形、听其声、嗅其味、触其柔……恰如亲临其景)。比如,你可以想象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散步。在一个暮春的下午,夕阳西下,余辉相映,你踩在柔软的草地上,清新的野草味、花香味以及田园味阵阵扑鼻,不时还有鸟儿鸣叫、蜂蝶飞舞。你身临其境,微风拂面,就像小时候妈妈温柔的抚摸;柔光沐浴,就像出远门时父母的谆谆叮咛;高天远山令你心旷神怡,你此时舒展全身,慢慢地做深呼吸,感到无比轻松舒坦。这样就可以排除杂念,心平气和,达到远离痛苦的回忆的目的。

以上仅是本人的一些分析及其建议,不知对你的问题的缓解或消是否有所助益,你的朋友杨永龙敬请你批评参考!

老师:

您好!非常感谢您在繁忙之中抽空给我回信,我十分仔细地看了几遍您给我的回信,我感觉你分析的非常有道理,我会努力的调节自己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调整好自己,会热爱生活,珍惜生命的。真的感谢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