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为何会恋上异性的内衣

(2008-09-23 06:57:31)
标签:

最美丽的观众

青春期

性冲动

教育

分类: 恋物

老师:

您好!在网上找到您的博客,看了您的文章感觉很好,很多都是我们这些做家长的应该学习借鉴的。

我是一位13岁男孩子的母亲,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很多的困扰,有时候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孩子的父亲由于工作关系一直不在一起),现在有一个很让我烦恼的问题向您请教:我是在一次偶然中发现了一个不属于我的内衣,当时没有当作一回事,以为是我时间久了忘记了,但是当我再一次发现了同样的不属于我的内衣出现时,我心里感到了恐慌,我询问了他,刚开始他拒绝承认,当我把事实摆在他面前是,他承认了,而且表示以后愿意改正,我询问在哪儿拿到的时候,他的表情很难堪,给我说:不要问了,我心里可难受了,我以后不会再这样了。为了给他改正的机会,我也没有继续再追问下去,我告诉他,希望他会说话算数,不会再有同样的错误出现。

虽然事情暂时过去了,可是我的心里一直很紧张,总是害怕同样的事情再出现,毕竟这不是一个很光彩的事情,我怕在孩子的心理方面会有什么不利影响,会影响到他的身心发育,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说成什么大器了,至少也要长成一个各方面都正常的孩子,但是我很苦恼,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可以从哪方面来说法教育他呢?有没有什么具体的方法呢?请杨老师您在百忙之中帮帮我这个无奈的母亲。

多谢您了,另外请杨老师可以帮我保密吗?拜托您了!——佳佳

佳佳女士:

您好!你的孩子的这种行为表现是属于青春初期身体内的荷尔蒙分泌激增,性机能迅速发展,对性有一定的冲动和异性感兴趣了,他很可能在家发现了你的胸罩、内裤,他没有见过,他觉得很新鲜,然后他拿来看一看,进而闻一闻,他可能就觉得很刺激,然后他的性兴奋就跟你的胸罩、内裤结合起来,他拿了这些东西就手淫,兴奋到一定程度就想发泄出去,用手淫的方式发泄,他把这这些东西与自己的性兴奋结合起来。后来很可能在受自我道德心理的谴责,觉得这样做很无耻、很下流,然后就下意识的在外面找这些东西来满足自己性心理和性行为。

你的孩子的这种行为是在青春萌动期所产生的,他一方面很可能异性交往需求和性心理需求受压抑,有困惑难以启齿,没有人指导;另一方面性格内向、孤僻、胆小拘谨、缺少和异性交流,交往中总担心自己说错话或被人议论,恐惧与异性交往,正常的与异性交往的需求得不到满足,同时又缺乏应有的性知识等,偶然的机会,物品使他产生性兴奋时,他就以恋物的方式来满足;还有一方面就是你的孩子正处于青春期,对异性的向往,性心理的发展比较突出,如性幻想,,对异性及其物件想入非非,有性冲动等,这些表现是青春期正常的性心理。应该通过正常的异性交往,多参加集体活动,来满足正常的心理需求,宣泄自己的性能量。但是如果每天想这些事情时间过长,经常对女性内衣有些冲动,这是不正常的。

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接纳孩子,把孩子的健康成长放在第一位,所以我们要平心情气地与孩子交流沟通,同时我们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从孩子进入青春期后,身体内的荷尔蒙分泌激增,性机能迅速发展,加上外界种种性刺激的作用,他们宣泄性兴奋与性紧张的要求会越来越强烈等方面来理解孩子,通过我们心平气和的诱导以及对孩子的关爱,让孩子积极参加人际交往和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使其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其次,我们要设身处地去体验孩子的内心世界,体贴他们,适时适度给他们介绍一些性知识,让其正确认识两性生理和心理的差异,消除对异性的过分神秘感。

第三,允许和鼓励孩子与异性的正常交往,尽量满足他们与同学特别是异性同学交往的需要。尊重他们的隐私,不要私拆他们的信件及偷看日记。要加强沟通,经常与他们交心,做孩子值得信赖的朋友。

第四,对于孩子拿异性内衣的行为要及时制止,这一点你做得非常好。在发现孩子类似的情况不可呵斥或责骂、吓唬孩子,但也不可以只是轻描淡写的说说,应及时给予制止并求诊于心理医生,得到及时的心理治疗,纠正其不良的行为。

第五,以丰富多彩的生活充实家庭,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在家中得到足够的情感满足,感到温馨。

第六,改变不合理的家庭教养方式。要让父亲多增加与儿子相处的时间,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性观念。父亲一定要在性知识方面多充电,寻找机会与孩子交流性知识,最好的做法是正面解释,不要回避性的问题;告诉他这样做的危害,可举一些例子来说明,作解释时不必说得太多,但关键是态度一定要诚实,对孩子可能提出的问题都要作正面、简要的回答,问什么就答什么;不可流露出对这一事件过分的担心。日常生活中,应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父母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夫妻的性行为或身体的暴露,尤其是母亲身体的暴露等不要让孩子看到,不要与异性家长长期同床或同浴等。

以上所谈仅仅是抛砖引玉,相信你会有更好的方法与孩子拉近距离的,也相信你肯定会诱导孩子正确处理好这件事的!你的朋友杨永龙祝你成功!

孩子为何会恋上异性的内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