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期末考试成绩不好我很沮丧好痛苦

(2008-07-19 08:03:55)
标签:

爱在中国行

教育学习

杂谈

分类: 教育学习

老师:

您好!我是某知名大学的学生,今年刚进去学习的,入校后当了班长,在班级里面推行了学风建设什么的,班里学风很浓。

今年的期末考试,我因为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影响了心情,甚至几门考试之前都是空着肚子匆匆忙忙往教室跑的,这样,几科考的不好,是B,也就是80分上下。

班级同学使用的复习资料,都是我考前整理的,资料也很符合考试需要,听说很多同学考的很好,但是,我的成绩却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好。我很沮丧,很担心,很郁闷。

我觉得我将被这个班级和我的同学老师们所抛弃,教授给我发了邮件,说了我是发挥不好,也给我提了一些考试发挥的窍门,但是我觉得用发挥不好来减轻自己的压力是找借口,我想我的教授是看我可怜才安慰我的。

不知道班长的职务是不是应该辞去,毕竟考风学风我抓了半年,同学的情绪都被调动起来了,我现在考的不好,觉得很难立足。

我现在天天睡不着,满脑子都是BBB啊,满脑子都是同学的笑声,我觉得我以前不这么脆弱啊,怎么现在这么脆弱了呢?

我下了决心,新学期要挽回名声和成绩,但是,我却不知道新的学期应该怎么样开始。哎,我好痛苦啊!——Canaanite

Canaanite

您好!记得我曾对大学生们说过,进入大学之后有齐头并进的三大任务——第一,多读书(专业书籍、哲学书籍、成功励志书籍、身心健康书籍、休闲书籍等等),学会组织和利用知识,培养创新思维能力;第二,多参加人际交往和社会实践,学会组织和利用众人的智慧与力量,培养超越自我适应社会的能力;第三,多结交朋友,学会与异性相处以及爱与被爱,进而发展爱情培养尽义务、负责任、享幸福、获照顾的对等的亲情实践能力。根据这三大任务来看,您发展得相当不错,专业课考试成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学会组织和利用所学知识,发展一种系统的、批判性、创造性的思维能力,只有发展出了这种思维能力,我们才能在日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敢于创新、善于创新,进而有所作为、有所成就!

表面上来看您担任班长影响了您的考试成绩,但在第二、第三项任务之上您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就是说您的情商得到了较高程度的发展和完善。有人说智商高加情商高的人,机会做事又会做人,他们在人生的旅途之中一般都会春风得意,如鱼得水,往往能够取得人生和事业的大成功。从您的状况来看,您就属于这一类型的人。如果您在平时的文化课程学习之中更多地注重系统的、批判性、创造性的思维能力的发展,而不是考试成绩,如果再加上您作为班长所发展而成的情商,那么我相信您一定会在未来的人生之中先机永占,无往不胜!

小伙子,切勿灰心、切勿丧气,记着我所说的齐头并进的三项任务,并用积极的心态去追求之,那么您的人生就一定会充满阳光,您的朋友杨永龙祝您成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