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情侣间性格如何适应(2)

(2007-10-27 07:29:40)
标签:

我记录

情感空间

两性话题

分类: 恋爱指导
 

杨老师:

您好!首先谢谢您!非常高兴您能在百忙之中回复信函。首先还是祝您幸福安康!合家欢乐!

说真的,我回天津时,心里真的十分的沮丧。我11号买的火车票当天赶火车回的天津。(当时把号数记错了,心里本来想第二天回天津的,担车票买成当天的),我在11号下午给她打电话时,我给她说:我把车票给买错了,是今天的。” 

她说:那我去送你吧,反正这你也是最后一次来海南来了,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接着她说今晚不行,我们要检查。

我知道她们星期一要检查。所以也就说没事,反正免得在车站伤心

她说:我又不伤心

我说:你不伤心,我伤心啊

她说(话转了):您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啊,上车之前多买几瓶水,天气热。(说这句话,我突然有了以前我离海南时,她的那种嘱托的感觉,而且语调也十分的像,说这句话时,没往日她跟我说话的那种口气,感觉十分亲切,友好);所以当时我在车站时都十分犹豫不决,很想留下来。但一想到这十天以来没有任何进展,而且我二姐也叫我放弃(之前二姐也打电话试图说服她,但也未能成功。但三姐说即使人家有男朋友,也有可能挽回,如果能够挽回,您们以后过得应该相当幸福,毕竟您们有几年的感情。三姐没有打过电话给她,二姐和三姐的婚姻幸福也不一样,三姐的婚姻要好很多,她们夫妻在我们周围算很恩爱的了,二姐离过婚,所以我就十分的犹豫),所以我就硬着头皮回了天津。这之前我也想过自己的处境,毕竟我现在什么都没有,我唯一能够给她的,就只有一腔热血,其它的什么都没有,我知道感情是需要物质做基础。而且上研究生还要贷款(不想用家里的,毕竟不是一个人),如果真的在一块,这对她也不怎么好。另外,她明年就毕业了,我也帮不了她。这一是方面。而另一方面是:我对她说过,您即使是冰,我也要把您的给融化。她说,你这对我一点用都没有。(她办事就是说一就是一的那种),而这段时间她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还有,我自己都开始怀疑,如果真的挽回了,这段感情是否已经变味了?是不是如二姐所说的那样会很幸福。,我问过她前半句,但她没有说,只是避而不答。另外,她说你在这儿,我一点都学不进去,总感觉像有人在盯着我似的。,正因为考虑到她快要考试了,所以我也就走了。

人们都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要懂得放弃,懂得选择。相信下一个会更好,之类的话。正如她说的:人生没有几次选择,你总不能让我掉死在你这棵树上吧。。我也相信人生没有几次选择,就是因为在婚姻上没有几次选择,所以我才不敢放弃,另外她确实又不错。真怕放弃后,自己会后悔,因为我现在看到很多女孩儿时,在我的脑子里就会出现她的影子,拿她做比较,总觉得这个女孩儿这儿不是那儿不是的。总找不到她的那种感觉,她的那种处世方法,态度。最后我也看了一些这方面的书,准备的说是一本关于选择方面的书,上面说我这是不甘心的一种表现。我对这也很麻木,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不甘心。

对了,我们经常吵架,但吵架时不时她会问我,我到底是真的爱过她没。但我说是时,她总是一声苦笑。这回在海南时,她也问过同样的问题。这回在海南我发现她心结没有打开,以前我也知道她有什么事都是闷在心里,谁也不说。但这次,我说了那么多好话,也找过她同学劝她。该想到的都做了,她就认那个死理,我对你已经没有感觉了,你喜欢跟一个不爱你的人在一块吗?;人生没有几次选择,我也要有我的生活,我也有我的自由,我也要结婚,生子,事业;你放弃吧之类的。说真的,像后面几句,说得真的是很富有哲理。(她在说话方面,本来就强于我,没有哪次赢了的)

至于她心里是不是还有我,这个问题我问过二姐因为打过电话给她(二姐给我说的,她当时给二姐说的就是:人生没有几次选择,我也要结婚,生子,家庭,不可能就掉死在他这棵树上,之类的话),二姐说她的心已经死了,没有多大希望了,结果跟杨老您的这句话恰恰相反(至于说女孩子的心里有没有您,以我看来不仅有,而且还占有很大的比重。),说实在的,我不应该怀疑您。但我现在真是没了自己的主意。望海涵!

现在已经从海南回到天津了,但我现在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现在心里真的很矛盾。如果 杨老师方便的话,我想电话交心。我这几天很想给她打电话,问她当我走时为什么突然会那么说,但一直没有打电话给她。我也想算了,不问了最好。但现在也有一个问题:我下半年要读研究生了,现在几乎没有机会去海南了(我自己的钱用得差不多了),而且打电话吧,也不知道该怎么样和她说话了,我不知道如何做才能挽回这段感情。我是真心想挽回,总感觉无力,就像放在桶里的泥鳅,四处碰壁。想到的方法都试了,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行。另外,我现在一直也没有打电话去她家里。我问过她,她说,她家里也不知道我们分手了,只知道我回天津考研了。——小锋

小锋:

您好!我前面说了,恋爱中的女人的性格情绪是多变的,由于她们相对于男人来讲是娇小、柔弱的,为了弥补他们先天的缺点,让自己的未来有可依赖和安全感,她们利用性格情绪的多变来考量男人的气度、胸怀、品行核对自己爱的程度。她反复问您“到底是否真的爱过她”,其实就是对您话不投机就对着干的行为的否定,期望您拿出男子汉的气度和胸怀来包容、关爱与呵护她。

从夫妻之间共同生活的现实来看,如果一方第一次对对方破口大骂,那么以后就会出现类似于惯性的破口大骂或吵闹;如果一方对对方动手殴打,那么以后就会经常出现一拳头来解决夫妻之间的问题。所以您和您的女朋友话不投机就对着干的行为,让她对您所说的爱产生了怀疑,同时也为您们以后真的走到一起是否会享有和谐、愉悦、快乐和爱的生活发生了动摇。

小伙子,从您女朋友的情况来看,她并不是那种爱财、贪图物质生活享受的人,她所需要的是幸福、愉悦、快乐、和谐与爱的精神生活。前面我说过“女人是水做的”,现在我要补充一句“男人是盛水的容器”,呵呵,也就是说您是什么样的男人,就会造就什么样的女人。比如,您话不投机就对着干,那么您的女朋友也会向您一样话不投机就会对着干;您不翻江倒海把女人这泓水搅浑,那么她就会风平浪静任您在这泓水之上自由畅游;如果您为这泓水给予小心呵护,并不断以热情为其加温,那么她就会对您报以欢快的笑声和腾腾的热情;如果您乌云密布雷雨交加,她也会回报您沉阴翳翳玑珠翻飞;如果您冷如冰霜,那么她就会还给您坚如磐石的冰层;……。呵呵,我让您解读女人,明白“女人是水做的”的用意,我想您是一个聪明人,我想您一定会把这件是给处理好的,您的朋友杨永龙祝您成功!

杨老师:

您好!非常感谢您!祝你们全家幸福,安康! ——小锋

杨老师:

你好!首先祝您及家人幸福快乐!还得麻烦你一下,在此先谢过。

这一段时间以来每隔几天就会打电话去问候一下她。另外因为近几天她病了,所以这几天每天都打电话过去。前几天都没有事,但这两天,她连着两天都说我别再报什么希望,以后别打电话来了。但每次打电话去,她再忙都会接,另外,她同寝室的说有手机(我们在一块时买的),但她对我说早就没有用了(其实是有的,她同学说我们同寝室的不好给你说她的手机号,要不我们也没法给她交待,她们也劝我放弃,说一般女孩说了分手后,那这个事就是定了的了。),就是不给说手机号,所以每次都得找同学,她也不嫌麻烦?我真弄不懂,她心里是怎么想的?她今年也准备考研究生,所以我说帮她找资料,查学校情况什么的。但她直接就说我自己会查。好像我吃力不讨好似的。但我想到的是去年她帮过我,我应该帮助她,以免走弯路。我现在才感觉到要读懂一个女人真的很难。最近还专门买了有关方面,如言谈,心理学方面的书来看,还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而且我现在很怕在她面前说错话。所以还得麻烦杨老师。先谢谢您!——小锋

小锋:

您好!关于您和女朋友的问题,呵呵,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为好,因为您正在读研究生,她也在考研究生,呵呵,您们建立家庭至少也得四五年,呵呵,这需要有固定的收入之后才能考虑结婚,呵呵,经济是基础嘛,呵呵!近一段时间是在考量您的耐力,呵呵,在她的面前真实的表达您自己的情感,完全没有必要害怕什么说错话,呵呵!不过不断修正和完善自我性情却是非常必要的!呵呵,有时候读懂女人这本书是需要很长时间的!小伙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呵呵,坚持下去就是成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