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岁兽
三岁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00,800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韩国最有名的中国菜

(2007-12-22 11:44:34)
标签:

文学/原创

分类: 三岁兽之留学生活
    中国饮食真的可以说遍布全世界。去欧洲的那几次,到处都能瞅见中国餐馆。有位韩国的长辈说,他去国外旅游,如果不习惯当地饭菜,就找中国餐馆,肯定能找着。跟欧洲不太一样的是,在韩国的中餐馆,大都是韩国人经营的,所以他们都叫中华料理店,当然饭菜味道也多少改变得适应了当地人的口味。一些规模大一点的高档中餐馆,从装修到菜式还是相当讲究的,处处可以体现出中国味,可惜就是价钱也非常不菲,随便一道菜都在人民币250元以上。但是普通的中餐馆,价格就要低很多了,一道菜几十块钱就搞定了。
    那么,什么样的中国菜在韩国比较有名呢?
 
    一、炸酱面
    炸酱面可以说是韩国人平时最喜欢而且最普及的一种饮食了。在韩国,一家中餐馆的好坏,就全靠炸酱面的好坏来判定了。炸酱面是很早前中国山东到韩国的移民带过去的。经过很多年的演变,韩国的炸酱面,从选料、加工、配料以及面酱,基本上统一成了一个风格。所以到任何的中餐馆吃到的炸酱面,几乎样式都差不多。炸酱面由于制作工序简单快捷,也是外卖的最大输出。很多中餐馆,空间很小,平日里客人貌似也不多,看似非常不起眼,可是外卖量确是相当的大。韩国人很喜欢点外卖,而炸酱面肯定是不二选择。
   
    二、糖醋肉
    香甜可口的糖醋肉也是韩国人去中餐馆一定要点的菜。而且,菜上来的时候,肉是肉,汁是汁。很多时候是客人自己动手浇汁。韩国中餐馆的糖醋肉汁偏甜,长在北方的我,对甜食向来不大适应。所以我宁可光吃肉,不要汁。糖醋肉也绝对是中餐馆外卖的畅销品牌。
 
    三、饺子
    韩国有种类似饺子的饮食叫mandu。很多人觉得mandu就是饺子。但大叔我觉得mandu跟饺子差别还是蛮大的,无论从制作方法和外观来看,有点像大个儿的馄饨。那么,韩国有中国样式的饺子么?有!在中国餐馆都有做饺子,只不过他们的饺子分为油炸的和水煮的。韩国人比较喜欢油炸的那种,香香脆脆的。另外韩国超市里都有卖速冻饺子。只是韩国人对煮饺子的方法不是很懂。有一次去韩国教授家玩,他给我们煮饺子,结果都成了片汤。韩国也有一种饺子面条的饮食,就是碗里既有饺子,又有面条,挺有意思。
 
    四、麻婆豆腐
    我想全世界最出名的中国菜,莫过于麻婆豆腐了。所以在韩国也不例外,你跟韩国人说麻婆豆腐,大部分都知道。韩国人比较喜欢吃辣,所以以辣闻名的四川料理——麻婆豆腐,在韩国的人气也很旺。可是麻婆豆腐想做好,还是真需要一番功夫的。
 
    韩国的外卖很少用一次性的盘子或碗。所以吃完外卖要把盘子碗什么的收拾好,放在门口。到时候外卖店会有人来收走的。这点也挺有意思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