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消息兆示牛年收官送安慰

(2022-01-28 07:57:51)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三消息兆示牛年收官送安慰

 

震了一年的牛年,虽然没能牛气冲天,但也始终充满了突破上行的希望,使得市场各方均都飘飘然了起来。该改的改、该打的打、该发的发、该归的归、该买不该买的依然在买,由于大盘技术中长线向上的趋势始终没有被破坏,激发市场看好春季行情的信心。但市场就是一个翻脸不认人的恶魔,在临近牛年收官的短短一周之内,大盘指数不仅重回年初起点,并且还挖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坑,不仅让投资者一年的辛苦烟消云散,反倒赔了不少本钱,再次体现出了市场的残酷。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也许正由于大盘无情的下跌,市场终于迎来了利好,这让在市场中苦苦坚守的投资者看到了一线曙光。一是重磅指示:面对经济发展新的下行压力,将加大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力度。春雷一声震天响,这又让市场看到了春升行情的希望。二是六大公募巨头出手,将在近期出巨资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所投资的基金持有期限不少于一年。这或许是大盘见底超跌的信号,基金巨头要奋力一搏了。三是控股股东中国电信集团计划自2022128日起12个月内择机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拟增持金额不少于5亿元,本次增持不设置价格区间,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老虎不发威,猴子称大王,这说明灼灼逼人的做空鼠辈已经触碰了大股东的底线了。由此认为周五大盘或有超跌反弹,为备受煎熬的投资者送来春节安慰。

 

股市投资无规可循,大盘走势神鬼莫测。但有谚语云:大盘跌深了就涨,涨高了就跌,或许这是股市投资中唯一不变的真理。那么可能有人要问,现在大盘跌至了年初起点一下,是不是到底了。这个问题依然不好说,在上文分析时就指出,A股渡劫尚未结束。牛有夹尾之习,虎有藏首之巧,至于虎年是不是还有藏首之举,还需由大盘的走势来决定,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就是必须放量。对此认为散户操盘还需顺势而为,应做到坐山观虎头,莫被神仙打架殃及自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