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7,056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因素致大盘维稳难度加大

(2022-01-22 08:17:38)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三因素致大盘维稳难度加大

 

本周大盘收出一根周线阳十字,看似大盘有调整到位迹象。但因本周是先涨后跌,并且是在多空经过两日僵持之后,于周五再次大跌,说明市场做多信心不足。加之外围空头猖獗与大流行肆虐,又逢长假到来,增加了大盘维稳难度。

 

在美元加息美债升值的影响下,美股已连续下跌7天,其跌势非常凶猛。特别是在市场下跌的时候,又遭遇重磅人物的唱空,叫嚣美股史上第四大超级泡沫即将破裂。本来股市就是多空博弈的场所,且作为空头主力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已经突破4万亿美元,既然有这样好的做空机会,是必然会借机发挥大干一场的,增加了资本市场动荡的可能性。

 

导致大环境恶化的两大毒瘤仍在猖獗,吃惯了霸权饭,想改也不容易,何况至今没有悔改的表现,并且还握有霸权的足够资本,为了转移国内不可调和的矛盾,必然会把灾难转移到全世界。而与人为灾害并驾齐驱的大流行仍在肆虐,其更新速度比人类的创新进度还要快,至今没有看到完全终结的时候,给国际正常化带来严峻的挑战。

 

巧的是在应对以上两大利空因素影响的时候,又赶上一年一度的年关到来,不仅增加了市场流动性的紧张,同时还有不少中小机构已在准备关门停业放假过春节了,于是增加了市场长假前的观望情绪。虽然在近期不少重要部门发布维稳利好,利率也降了,钱也投放了,权重板块也动了,但依然改变不了大盘节前动荡的魔咒。

 

如此说来大盘已经到来生死考验的时候,投资者是不是要跑。在此再次指出:A股大盘长线不悲观,短线动荡不可避免。既是短线动荡也有自己的底线,这就是守住不会发生局部金融风险。说的更直接一些就是大盘不能出现持续大跌的走势,3500点这一重要支撑位不能有效跌破,在此一线震荡筑底的希望较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