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7,056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聊长阴灭空头

(2022-01-14 07:58:55)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无聊长阴灭空头

 

年初大盘在跌破3600点之后,就进入阴阳交替筑底绞杀行情。周三中阳起稳,周四高开欲攻,结果受到空头打压,延续了进来的走势。与前几日有所不同的是多头没有逢低吸纳,而是给空头留出一个尽情玩耍的表现,用以释放市场做空的能量,结果是大盘午后跳水收长阴。周四长阴并不是大盘新一轮下跌开始,而是在节前这一尴尬无聊之际淘尽空头的游戏,为新行情的爆发做准备。

 

春节是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但在这个悠久的传统节日背后也隐有令人伤感的影子,就如一幅调侃的对联所说的那样:年难过年难过年年难过年年过,岁难熬岁难熬岁岁难熬岁岁熬。它所描绘的是过去生活困难时期人们的心里写照,虽然现在人们生活富裕了,但也仍有一些余悸蒙在人们心头挥之不去,导致市场在年关到来之际增加一些缩手缩脚的成分。何况在近几年这种多事之秋,也确实有不少经营不景气的机构公司在年关到来之际举步维艰,增加了市场在春节前一段时间的尴尬无聊程度。

 

在大盘尴尬无聊跌岩起伏之际,市场消息面也不断爆出砍倒秫秸现出狼来的消息。一是公安部原副部长孙力军被提起公诉,涉嫌受贿、操纵证券市场等。二是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被控受贿超2.74亿,其中提到,在他担任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副主任期间,还搞内幕交易。由此看到一些大官员的腐败之手伸向了证券市场,增加了市场的动荡程度,无疑增加了市场空头的力量。在此大盘低迷之际,能够及早把深藏在市场中的蛀虫清除出来,也是一件大快人心的好事。

 

近期大盘阴阳交替,周四又收长阴,人们不禁要问,周五能不能收回来。这个问题不好说,但有一点却可以确定,大盘持续下跌的空间不大。既是周五不能收回,但探底回升的希望很大。作为散户投资者莫要和机构拼刺刀,只需认清中国经济处于稳定发展阶段,A股市场还在由弱转强由小到大的成长路上,就大可寻找一只业绩优良发展前景稳定的好公司长线持有,以期去争取中长线翻倍的收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