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7,056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空交织磨底持续

(2021-11-10 07:37:02)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多空交织磨底持续

 

周一止跌,周二反弹受阻,大盘在技术趋势上有反弹的欲求,但缺乏量能的支持。市场消息面多空交织,预计大盘仍以震荡筑底为主,周三或有小反弹。

 

周二大盘高开8个点,但由于缺少量能支持而冲高回落。然而市场做空量能亦不足,最终报收于3507点,收出一根上涨8个点的阴十字星。大盘指数短线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长线指标MACD绿柱缩短趋势向好,短线指标KDJRSI均于底部抬头欲上行,显示大盘技术趋势上有反弹的要求。

 

市场消息面多空交织,利空莫过于国际上芯片行业机密数据的勒索行为,阻碍了国际合作的发展环境。二是罕见打新大军大撤退,兆示市场仍受寒流冲击。三是规范证券公司与大V的合作活动,减弱市场短线活跃度。市场充满情绪化,特别是在弱势氛围下稍有利空就能遏制投资者的做多热情。

 

前文分析时指出过,大盘站起需要权重板块的领涨,昨日市场消息面就传来几个权重行业的利好。一是国际投行正在买入中国房企债券,高盛投资组合管理团队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买入中国房企债券。二是发改委、工信部印发推动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或许给医药板块带来提振。三是有一个假传闻人民币个人存款“零利率”,尽管是假传闻但也显示出一种市场预期。


大盘短线涨跌不能完全确定,但中长线向好的方向不会改变。板块个股轮动不变,但有真正潜力的牛股不会改变。作为一名散户投资者就应该抓住一只有故事的个股不放松,这也就是要抓住自己生命中的一份机缘,坚持到最后来检验自己的运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