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230277940
用户123027794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位震荡似有筑顶迹象

(2021-09-09 07:44:57)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高位震荡似有筑顶迹象

 

周三大盘小幅低开,震荡冲高,最高冲至3695点。在前面分析时曾说过,周一大盘多头杀了一个回马枪,反弹剑指3700点。现在大盘已经冲至3700点附近,也算达到了目标。周三大盘冲高回落,报收于3675点,下跌1个多点,收出一颗小阳星。大盘高位震荡,跌幅不大,后期走势暂不明了。但高位震荡总是令人不安的事情,似有筑顶迹象,操作上理应加大防范力度。

 

上文分析时指出风起的时候寻找朵朵浪花,其中主要分析了三个板块,一是互联网,在腾讯、小米两巨头轮番回购的消息提振下,持续下跌一年多的互联网板块有望走强。周三互联网板块掀涨停潮,成为领涨的龙头,后市仍值得关注。二是医药与保险板块,周三表现不佳,其利好的兑现有时具有滞后效应。前面曾多次提示券商板块将助力大盘的反弹行情,并指出券商板块的主要压力位是1800点,周三券商板块冲高到1777点后回落,压力效应提前显现,后市将迎来震荡分化,也削弱了大盘的反弹力度。

 

从大盘重要指数来看,上证指数处于持续冲高乏力震荡,其它指数是探底回升震荡蓄势,特别是创业板指数放量滞涨,不像是转势下行,很有可能是为突破再蓄势。由此认为在大盘震荡蓄势的过程中,或许呈现大板块轮动分化的走势,上证指数震荡等待突破方向,而创业板或许有所向上突破。在消息面央行发文称,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专精特新企业开展直接融资,也有利于中小创的走强。

 

大盘走势充满了变数,有时涨跌的变化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也有时出现走势不明,并不能依据前日走势来判断下一日的走势。比如周三大盘的高位震荡,虽说有筑顶迹象,也只是一个迹象而已,尚且不能确定说大盘反弹终结,只是在操作上多一份谨慎,不能和前两个交易日那样可以放手做多。周三大盘两市成交量能达到1.4万亿,市场交投活跃,板块轮动积极,于是可以预期大盘仍有震荡上行的希望,也必然充满了板块个股的机会,是走是留还需等待确切的技术信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