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7,056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V反小阴不看跌

(2021-08-07 08:14:15)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V反小阴不看跌

 

周五大盘小幅低开震荡探底,止跌于十日均线,近尾盘快速回收,北上资金由净流出转为净流入33个亿。最终大盘实现V型反转,报收于3458点,小跌8个点,收出一根小阴锤线。虽然成交量能有所萎缩,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但考虑到周末效应,大盘能够实现V反,对后市不看跌。

 

前面分析时说过,大盘在板块轮动之后是异动,近两日走势已呈现出来。先是周四长期坐冷板凳的保险、房地产、船舶带头上攻,再是周五长期趋弱被大基金减持的银行、券商走势变强,这都是属于市场的异动现象。既然异动,就有异动的理由,一则消息或许透视出一份期待,越秀金控重磅出手23亿增持中信证券,似乎预示大金融板块就要迎来转势行情了,这也是不看跌大盘的一个重要理由。

 

在周四收出阳十字的时候就指出过,预示大盘有两种可能,一是震荡筑顶,面临着二次探底的调整。二是滞涨震荡,借以蓄势发动新一轮反弹。现在看来这两种可能均不能排除,从大盘长线指标MACD来看,前两波回落调整均是在绿柱缩尽之后重启下跌,现在第三波调整又到绿柱缩尽的时候,不排除前势重演的可能。但从短线指标KDJ来看,反弹之势仍劲,给市场带来一份良好的想象。

 

近来A股有一个重大变化,就是炒作之风越来越浓。过去是机构抱团炒作、上市公司蹭热点炒作、各种机构分析人士炒作等等。现在不光场内各方炒作,就连各种媒体都来炒作,这个发文游戏不好,那个发文增高针不利,就连新华社也大炒称缺芯不是炒芯的理由。只要有风吹来,就能在股市吹落一片个股,也把投资者吹得瑟瑟发抖,不知如此状况是福还是祸。

 

在此还是想到了那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既然参与股市炒作的人越来越多,就说明A股越来越重要,其发展壮大也就是必然的事情。等到股市成长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时候,百年一遇的大牛市也就到来了。现在的A股离这一天不远了,你只须选择一只看好的个股耐心等待,莫管其旅途多么跌宕起伏,最终必将给你送上意外的惊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