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板块轮动之后还有异动

(2021-08-05 08:30:43)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板块轮动之后还有异动

大盘超跌反弹已从坑底爬上了一半,越往上爬阻力越大,只好采用了板块轮动的方式延续反弹行情的持续。大盘指数逐步接近重要阻力位3500点,虽然爬升的速度变慢,但各种技术指标仍向好,预示反弹行情还望持续。在板块轮动之后还有异动,直至大盘构成阶段顶部。

在大盘主跌到底之后,先是半导体领涨,然后沉寂两个交易日之后今又领涨,足见该板块具有较大的上涨潜力。连续几日反弹,交替着有医药、医疗保健、军工航空、工程机械及电气设备等板块轮番走强。期间又有利好消息提振的肝素原料药、家用电器及全民健身等行业个股的飙涨。接下来又传来行业利好,一是平板玻璃价格快速上涨,二是陆上风电项目成本首次下破0.1元/度,或成为市场新的热炒板块。

伴随社会进入和经济发展,行业机构会适时进行调整,前期加大房地产调控的力度,继之重磅双减规范了校外培训活动,再有抵制过度游戏的呼声。调整一些行业就冲击一些相关的个股,在抑制一些行业无序发展之后同样会有鼓励一些行业的发展。比如刚刚发布的提振全面健身运动就是一个信号,据此可以猜测在抵制过度游戏的同时很有可能提倡有意的阅读,或许在相关的传媒娱乐板块会有黑马跑出。

股市是一个风云变化莫测的市场,大盘时有挖坑又不断创造抄底的机会,投资者只有找准机会才能获得丰厚收益。若说挖坑,在A股市场中坑最深的是大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盈利能力最强,估值最低,调整的时间最长,但就是不涨。谁都看到了这个黄金坑,可谁跳下来都被套在坑底。或许大金融板块就是机构挖的最深的坑,这个坑最终必能培育出参天大树。在此说大盘板块轮动之后是异动,或许在超跌反弹第一波段结束的时候出现一波大金融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