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灾之际不贪小利

(2021-07-27 07:03:12)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大灾之际不贪小利

 

近来,河南水灾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不少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救灾。但与这一正能量相悖而行的是郑州希岸酒店高铁站店推出了天价住宿费,被监管局立案调查,初步认定该酒店涉嫌哄抬价格,拟给予50万元罚款,已向社会公开曝光。在大灾面前本应上下齐心共渡难关,但却有人想从中谋利,结果是自食其果被罚且曝光。

 

与其相似的是A股也遭受了放量巨阴的侵袭,周一大盘暴跌82点,不仅跌破了市场多头长时间依托的心理支撑线3500点,也跌破了保持四个多月的上行支撑线。俗话讲长阴破位,在放量巨阴袭来的时候,明显是一波较大级别的调整开始,此时正是投资者规避风险的时候,决不可去空手接白刃。或许在巨阴下跌之后,大盘或有短线反抽,但这只能当做弄潮儿的特技表演,绝不可轻易去抢反弹,搞不好会被小狼头卷进海底。

 

大灾之际不贪小利,还在于关键时刻舍得止损。近来,在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和造富的指示指引下,资本市场上掀起了严查严纠的行动,这已经给投资者敲响警钟,机警者可能早一步规避了本轮下跌的风险。没能提前出逃的筹码,该出手时就出手,比如在前文提示过的富人所买的股,现在还没有大跌,但后市必有补跌。就是穷人买的股,虽然跌幅已深,但底在哪还不知道呢。再如被大基金减持的什么宝,在第一次减持的时候跌了近三成,本次刚公布还没到减持开始就大跌了,你说它还有底吗。

 

当然,本轮下跌仍是正常调整,A股并没有什么系统性风险,前面所说的没有上涨只为不跌。但在寒风袭来的时候,大盘在短时间之内超跌也是正常的事情,还有可能会出现无理性下跌。只不过这只是阶段性的,并且调整的深度也不会过大,探一探年内低点还是有可能的。作为长线投资,并且所进个股却是有大利好,这样的个股自然可以持续拿住。但对于像什么宝那样的垃圾股,还是及早离开的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