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阴调整仍是整固蓄势

(2021-07-18 07:31:19)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中阴调整仍是整固蓄势

 

本周走势跌宕起伏,震荡之中呈现向好迹象。周一跳起放量收阳十字,显示做多能量入场,但上行压力较大。其后四个交易日阴阳交替,多头和空头都尽情的发泄。与其说多空分歧加剧,莫如说多空阴阳一体,由外资流向也可看到,机构在一些个股上做空的同时,又在另外一些个股上积极做多。由此认为当前大盘仍是机构资金调仓换筹的时候,周五中阴调整仍是一种整固蓄势行为。

 

监管的态度或许最能说明大盘所处位置,降准了说绝不搞大水漫灌,个股下跌无人问津但若连续上涨则立即调查,总起来要达到的目标就是坚决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和违法违规“造富”。由此透视给市场的一种感觉就是怕涨不怕跌,这说明当前A股已经处于超跌低估的状态,已无多少下跌空间,因此不怕下跌。但A股前景极度向好,市场资金较为充裕,怕的是无须扩张泡沫过快吹大,不利于A股注册制的全面推开,于是出现了监管上的限涨不管跌的现象。

 

有什么样的监管思路就会出现什么样的市场特征,越有钱的大机构越是不敢越雷池半步。比如躺着赚钱的五大险企,上半年狂揽1.53万亿保费,但股价却深蹲创出历史新低。还有以中信证券为首的六大证券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超40亿元,中信证券更是突破百亿达到116亿元,但其股价却疲弱不堪。其原因就是响应监管平稳走路的号召,不敢冒泡,担心枪打出头鸟被调查,拔出罗布带出泥来。

 

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或许外资动向最能说明问题,虽然大盘震荡不止但外资总体呈净流入状态。就说中阴调整的周五,盘中外资最大净流出近40亿,可至尾盘净流出才10个亿,说明有20多亿资金于尾盘回落市场。从外资流向看,在大幅减持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亿纬锂能等个股的同时,已在悄悄增持超跌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及恒瑞医药等个股,由此看到当前大盘仍是机构调仓换筹备战大行情的时候。

 

股市投资就是一种修行,人生讲究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只为寻找一份灵感,点亮生命航程的灯。股市投资也是如此,为的是寻找生命里的一份机缘,命中有,时机成熟自然会得到。若你命中没有,既是你付出万千努力,最终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一个人命中有没有那份机缘,就是神仙也难以掐算,只有通过实践来检验。故此,芸芸众生走到股市中来,只是来验证一番罢了,大可不必过分强求,随遇而安是最好的选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