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7,056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放量阴T字蓄势待攻

(2021-06-25 07:54:16)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再放量阴T字蓄势待攻

 

周三大盘藏头缩尾,周四大盘探底回升,两根阴阳二星均给人涨不动的感觉。好在大盘处在止跌企稳之初,市场成交量能不断放大,说明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仍在聚集之中,大盘在此震荡蓄势之后再度上攻的希望较大。

 

有一则消息令人惊诧,奥迪宣布2033年停售燃油车,这预示又一个新时代即将到来。只所以令人惊诧,是不是走的太快一点了,普及私家车也不过一二十年的时间,这就要更新换代了,快的有点令人应接不暇。但这就是事实,我们这个时代的发展之快,可能还有很多的事情人们想象不到。

 

比如我们的A股市场,人们对它的看法至今也没有端正过来。监管怕它出泡沫,所以紧了又紧,跌了没什么,因为趴在地上总是安全的;如果连续上涨就查,总是怕飞高了掉下来摔死;使得股市变的不愠不火,成了听话的好孩子。社会上绝大部分人仍然认为炒股是不务正业,是一项不靠谱的事情,所以中国居民财富投入股市的比例世界最低。

 

但社会发展的脚步是不会放慢的,如同燃油车时代的即将过去一样,不管人们的观念转的过来还是转不过来,新的时代都要到来。既然经济发展由过去银行贷款已经转向社会直接融资,那么建设一个强大的金融市场就是必然的选择。不管人们愿意不愿意,你手中的财富很快就会进入A股市场,或许不是你直接投入,有可能是借助银行理财被动流入,但这个趋势是改变不了的。

 

当前的A股市场还在犹豫,因为还是一个新生事物,上上下下均在不断的探索发展之中。已经有先知先觉的十分之一的国民进入其中,一旦大家觉醒过来,流入的人群将会呈指数级别的上升,那是的A股大盘就要起飞了。这不是在说梦,因为由一些成熟市场的发展经历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

 

发展是硬道理,但短线大盘的走势也十分磨人,这还没有摸到主要阻力位3600点,大盘就开始推磨了。好在大盘震荡过程中出现了几个积极因素,一是央行出手了,逆回购操作突然放量,由持续四个月之久的每天100亿突然增加到300亿。二是市场热点层出不穷,鸿蒙刚过去,光伏热起来,还有碳交易排队等候。三是在热点板块轮动中,真正撬动大盘的大金融板块走强了,这或许更能提振市场做多的积极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