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利好提升A股投资价值

(2021-05-26 07:26:50)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三大利好提升A股投资价值

 

   周二大盘高开高走,单边上行。成交量能显著放大,两市成交超万亿。北上资金单日净流入247.76亿,创出历史新高。板块个股齐升共涨,大金融成为领涨龙头。沪指大涨84点,收出近十个月以来最长阳线。市场做多热情高涨,新波段反弹看高3700点。A股只所以出现如此强劲的做多热情,主要得力于近期市场出现的三大利好。

 

   一是人民币创下近三年以来新高。人民币的这波上涨始于4月。自4月初以来,在岸人民币涨幅达2.18%,暴拉逾1400点;离岸人民币已上涨逾1500点,涨幅达2.73%。随着国内经济复苏强劲以及美元流动性“覆水难收”,人民币走强趋势仍将延续,未来更有望升破6.2关口,这无疑为A股市场引来更多的流动性。

 

   二是比特币腰斩。自“5.19暴跌”后,虚拟货币市场在近一周内表现持续疲软。本周日,比特币价格又经历了一轮“自由跳水”,一度跌至3.2万美元下方,相较4月中旬的历史高位64829美元已经腰斩。对于比特币的涨跌本来与A股没有什么关系,流动性牵连也不大。但细究其涨跌背后的原因,或许充满了深意,只要大盘明白是谁在背后推动比特币上涨和是谁拉开了比特币暴跌的序幕,自然就明白了其涨跌所代表的意义。

 

   三是A股分红季。此项利好在周初已经指出过,本周有250家上市公司进行股权登记,高送转、高派现的个股均有十多家,这对A股市场来说是一年来的盛事,必然引发市场做多热潮,促使大盘波段上行的速度加快。现在大部分公司的分红预案已经出现,特别是处于底部的大金融板块往往有较高的分红预期,于是由大金融领涨的反弹行情持续力更强一些。

 

   由此看到,大盘波浪式上行的节奏出现加速迹象,不仅仅是技术趋势所带来的结果,也是受到整个市场氛围的转强。A股所面临的良好氛围还将持续较长的时间,为大盘反弹创新高创造了条件,预计大盘突破前高3700点希望较大。操作上可依据个股业绩及分红情况,结合个股技术走势来捕捉本轮反弹行情的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