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78,778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理由认为破位之际有反抽

(2021-04-12 07:40:14)
标签:

形势分析

技术趋势

操盘策略

板块节奏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三理由认为破位之际有反抽

 

大盘走势总是一波三折,特别是在重要关口之前,更是充满了多变性。看似冲关之势形成却掉头下跌,等到市场恐慌出逃的时候却会逆势上攻。现在大盘又成小头部欲破位下行,综合市场消息面来看,有三理由认为或有反抽行情到来。

 

虽然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周边反动势力磨刀霍霍,但明眼人一看就知充其量就是狐假虎威虚张声势,没有谁敢真的做出头鸟。因为它们都明白,班门弄斧必将是自取其辱。既是在一片反制声中,依然在看好中国经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把中国经济调升至8.4%,更有一些大财团看高中国经济到9.5%,这充分说明A股发展前景依然靓丽,从根本上扼杀大盘持续下跌的风险。

 

再是A股迎来年季报时节,虽有部分个股业绩出现下滑,制造了个股的闪崩现象。但绝大部分公司业绩都在上升中,这个周末刚刚公布的415份一季度业绩预告逾九成预喜,206家公司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特别是在大盘处于估值底部的时候,良好的业绩形成了强有力的支撑。

 

关键时点看机构,伴随大盘春节之后的调整,已经从高点回落了300点,形成了大双底形态。特别是机构投资者所抱团持有的蓝筹股有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已经进入了筑底阶段,小幅震荡还可忍受,再度深跌就是机构的一种自杀行为。就是大金融板块也是机构重仓持有的筹码,现在也处于超跌状态,小幅下探做做样子还行,如果大幅下跌就是给机构自废武功给散户做嫁衣了。

 

由此认为,大盘在冲关前的震荡回落仍是一种蓄势行为,其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的清洗浮筹,并不是清仓出逃的时候。只要散户出现恐慌,机构就会抄底建仓,所以周一大盘出现反抽的希望很大。操作上仍以把握板块轮动节奏为主,处于底部起稳的金融、化工等周期板块机会较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