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有了新定位

(2020-12-25 07:52:24)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A股有了新定位

 

大盘始终在路上,虽有涨跌停顿但没有终止符。年末往往会有一个阶段总结的过程,但也赋予了跨年度布局的责任,不是单纯的撂挑子走人,而是前行路上的加油站。从种种迹象来看,市场对来年春季行情寄予厚望,由此认为当前大盘可以保持震荡,但持续破位下行的风险不大。何况A股有了一个新定位,这对市场来讲可谓是一个重大利好。

 

周四上交所发布一个消息称,做大做强蓝筹股市场,不断增强投资功能。其主要内容包含两个方面:一是提升股市融资功能,支持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行业的发展,解决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卡脖子的现象。二是助推蓝筹股新旧动能转换,支持主板蓝筹切入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赛道”,向更具先进性的产业进阶,提升主板蓝筹作为广大投资者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核心资产”的吸引力。

 

在此需要特别重视的是提升主板蓝筹作为广大投资者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核心资产”的吸引力这一提法,是在强调A股市场的投资功能,并作为核心资产来定位。A股市场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初期,由于当时经济增长能力的缺失,所以在定位上偏重于市场的融资功能,忽略了投资回报。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发展到了世界领先的新地位,也已经有片面追求增长速度到全年提升发展质量,也就是说中国经济已经走上规范正规的发展道路,要能走得更远,是时候提出增加A股回归功能了。

 

实际上A股市场已经早就在筹划落实这一投资功能了,从两个方面就可看到所做的努力,一是积极推进养老金入市,不断完善措施力争多层次养老体系对接,为A股引入长期投资基金。二是支持银行做大做强理财产品,促使居民储蓄进入资本市场投资领域。也只有提升主板蓝筹作为广大投资者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核心资产”的吸引力,也才能吸引更多的社会资金进入市场,由此也看到了A股市场广阔的发展前景。

 

有了此定位,投资者也就有了主心骨,面对年末大盘的震荡才能保持淡定,并做好投资布局的准备。周四大盘中阴下跌,跌的最凶的是互联网,这也正好与当前形势相吻合。这提醒投资者还是在经济发展的主航道上来寻找投资品种,国家致力突破卡脖子的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等行业或在国民经济发展中起到中流砥柱作用的大盘蓝筹板块均具有丰厚的长线投资价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