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仍处在转势上行的起跑线上

(2020-12-21 07:53:37)
标签:

趋势为王

价值投资

传统企业

操作策略

huangyq8128

分类: 证券市场

A股仍处在转势上行的起跑线上

 

上周大盘收出一根中阳线,止住了回调下跌之势,并于重要支撑位60日均线止跌反弹。虽然没能收复下跌的失地,但在技术走势上也形成了一个日线小圆弧底,正在准备蓄势站稳3400点。虽然A股临近年末充满的变数,但大盘站稳3400点的希望较大,由此认为A股仍处在转势上行的起跑线上。

 

A股大势向好的趋势不容置疑,因为A股仍是一个新兴的发展市场,至今才走到而立之年。从区区老八股发展至现在的4117家上市公司,市值更是跃升至国际前茅的80万亿,并正在融入国际大环境中去。国外投资者购买境内企业股票已在逐步落实之中,局面储蓄已开始向着资本市场大转移,随着国民收入进入万亿美元俱乐部,将会推升出A股的大飞跃时代。所以说A股大势向好的趋势不容置疑,不管短线如何跌宕,一个广阔的天地都将到来。

 

至于大盘短线怎么走,周一大盘是涨还是跌,依然是充满了变数,不仅不容易去预测,同时也不要轻易去赌大盘的短线涨跌,只要把握好操盘原则则已。但我们仍然有三个理由认为周一大盘重启反弹的希望大,一是经济工作会议传递出较为积极的因素,有助于提升市场做多的积极性。二是北上资金进来仍在持续流入过程中,显示机构抄底做多的意愿较强。三是各种技术指标均呈向好态势,并且市场成交量能保持适量。

 

在操作方向上仍可密切关注大金融板块的动向,必将大金融属于优质蓝筹范畴。其次关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及芯片科技板块。虽然芯片科技板块在周五涮了跟风盘一把,但减税让利的利好是实实在在的,并且加大支持力度也是必然的,最终一定会有黑马股跑出来。更多交流请进入本茶社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