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一探底回升希望大

(2020-11-02 07:41:18)
标签:

转债分化

技术趋势

打新尴尬

操作策略

白马闪崩

分类: 证券市场

周一探底回升希望大

 

上周五大跌吓坏了投资者,也引起了监管者的重视,这个周末虽然没有出台直接利好,但也迎来一些口头承诺。画饼充饥不能解决饥饿,但也有望梅止渴的部分功效,或许能够遏制大盘持续大跌的风险。虽然不能激发市场冲高做多热情,或许能提振机构抄底布局的信心,由此认为周一大盘探底回升的希望大。

 

在大盘回落至区间下轨的关键时点,又到检验资本市场能不能守住底线不发生局部金融风险的时候。股市保持在合理区间之内震荡,那么大盘涨跌就是市场自己的事情。但如果偏离了稳定运行的方向,出现局部金融风险,那就不仅仅是市场自己的事情,必然会引来维稳的监管措施。首先是央行表示抓紧研究提出金融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点,然后是证监会再提鼓励长期投资。既然有了说法,就一定会有相应的措施将要出台,这有利于大盘在关键时点维持稳定。

 

美股在上周下跌了大约7%左右,勉强兑现了高盛给出的大选前有一波下跌的判断。但从其跌幅上来说显得小了一点,相对于美股所面临的形势来讲,还是表现的比较顽强。这或许对A股市场来讲是一个激励,在面临如此完好的基本面的情况下,有什么理由去跌下去。这或许预示A股大盘在经历上周五补跌之后,于周一探底回升起稳,再度走出区间之内的盘升行情。在上周五午后跳水下跌的时候,成交量能有所放大,这也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不排除有机构资金提前动手做多了。

 

大盘的短线涨跌充满变数,有时也具有戏剧性,投资者还是应该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此时不可满仓,毕竟市场仍充满了不确定性。但也不必过度恐慌,见到调整就清仓离场,不想冒一点风险,在仓位上保持半仓是较为理想的选择。近期布局可关注属于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大盘蓝筹,它们的盈利能力已经开始回升,但股价却处于估值底部,投资价值显现。还有一些上市的传统民族知名企业,在国内经济进入双循环的模式之后,它们更具有稳定的盈利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