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银行发力是大盘见底的信号

(2020-09-29 08:57:29)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银行发力是大盘见底的信号

 

周一大盘高开冲高失利,多空重陷僵持,最终市场再度缩量,以下跌1个点的阴十字星报收。虽然市场预期长假之后大盘上涨的可能性大,但投资者依然是瞪着眼看。被市场涮怕了,渐渐增长了见识,不见兔子不撒鹰,只要大盘不放量就是不抢反弹。但在大盘的弱势震荡之中,依然有一个向好的信号,这就是在周一大盘窄幅震荡之中,银行板块有发力迹象,预示大盘已发出阶段见底信号。

 

在很多时候,大盘运行是随机震荡的,方向性不强,谁也确定不了短线涨跌,只能是从大局观念来判断大盘的中长期突破方向。从当前A股市场所面临的大形势来看,仍在突围过程中,一是在国际大势上的话语权已经发生变化,过去一手遮天的局面不复存在,这是大局突围的主要方面。二是在全球动荡飘摇的时候,中国经济独好,这是助力大局突围成功的保障。三是中国金融市场仍在全面开放改革过程中,在此过程中大盘可能不大涨,但绝不能扯后腿,为此必然会有更多维稳措施实时推出,这是大盘稳定的基础。

 

由此认为A股大盘中长期发展前景是好的,不管短线如何挫折,最终必然要有好的表现,这是中国走向富强的必然和必须。所以在大盘低迷震荡的时候,还应该多一份信心,一是先于市场潜伏建仓,二是密切关注盘面变化,随时做好抢筹的准备。有三条主线值得信赖,一是决定国民经济动脉的大金融,二是决定经济发展的主干大制造板块,三是代表国家发展能力的尖端技术板块。在该三个板块中的个股既有业绩,过去又没爆炒过,最终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