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87,056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A股经历淡季恐慌

(2020-09-25 08:12:57)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A股经历淡季恐慌

 

一根56点的长阴再现黑周四之魔性,大盘指数跌至近期震荡的下轨3200点附近,究竟大盘是展开新一轮杀跌调整还是进行着波段调整的最后恐慌,还需看3200点有没有支撑。综合市场所面临的形势来看,大盘在进行着最后杀跌的可能性大,因为市场已利空出尽等利好的时候,只要有登高一呼就会风云聚集,当然大盘的破位下探只是在经历淡季恐慌。

 

所谓淡季有如下几个表现:一是世界经济仍处于低迷徘徊过程中,该用的刺激措施用尽了,但仍未现转好迹象,给世界经济蒙上了一片阴影。特别是动荡轴心经济体不作为,经济萧条金融动荡更是给A股带来了短暂的不利冲击,虽是短暂但也迟滞了大盘起动的节奏。

 

二是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市场消息面渐渐趋于平淡,没有了降息降准的消息,央行也很长时间没有逆回购的动作,使得投资者情绪麻木起来。再加上近期没有什么季报年报消息刺激,所以市场也处于沉寂过程中。由于缺乏热情点燃,增加了大盘震荡整固的时间,一个空头创造了进一步震仓洗盘的机会。

 

三是风格转换也需要时间,随着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一些热钱在创业板上疯狂的炒作了一笔,冲击了市场的正常运行秩序。大金融板块持续低迷,在加上近期加大了证券、期货违规事件的惩处力度,也增加了市场的观望情绪,致使大盘增加了调整的力度。

 

大盘调整周期总是超出人们的想象,市场转折的脚步也总是在绝望的时候到来。在市场震荡低迷的时候发现价值牛股,并敢于抄底布局,这才是股市投资者的最高境界。要相信在经济稳步向好,大金融市场初见雏形的时候,大牛市行情的脚步会越来越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