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颗中阴改变不了大盘转势方向

(2020-09-22 07:49:02)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一颗中阴改变不了大盘转势方向

 

周一大盘高开10个点,欲承接上周五升势展开上攻行情。但市场总是充满了诡异变数,就在大盘高开之际,大金融板块保险、银行却带头杀跌,最终导致大盘高开低走,下跌21个点,报收于3316点,收出一根缩量中阴。虽然大盘反弹行情受阻,但一根中阴却改变不了大盘转势方向,在经历震荡整固之后仍将会迎来新的突破上行。

 

一是A股向好的氛围仍在强化过程中。有消息报道称,在几乎所有的重要经济指标上,我国都处于领先地位。这说明我国经济顶住了各种压力率先走上了良好的发展轨道,给A股大盘的转势行情带来支撑。还有刚刚印发的四地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发展新模式,均给A股市场带来正能量。

 

二是大盘转势技术支撑保持较好。周一大盘虽然中阴下跌,但大盘指数让坚守在3300点之上,并且站在多空均线BBI之上。特别是支持大盘中长线向好的长线指标MACD仍处于触底拐头向上趋势,大盘突破上行的趋势没有改变。

 

三是市场多头仍占优势。在上周五上攻时放量,本周一回落缩量,说明市场多头仍占据优势。特别是在上周五北上资金净流入近百亿,本周一调整净流出不足50亿,更能说明机构仍以逢低建仓为主。由此认为在大盘震荡夯实3300点之后,再次展开突破上行的可能性大。

 

作为散户,在大盘震荡过程中,一要观察大盘最终要突破的方向,二要观察标的个股的强弱,在局势不明朗之前还应控制好仓位。其实更重要的是观察个股,只要一只个股走势符合预期,就可加大配置,只要在一波行情中真正抓住一只大牛股就已经是不错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