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一轮反弹要来了

(2020-04-07 07:40:18)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新一轮反弹要来了

 

国家公祭日的一声警笛,不仅寄托了国人的一片哀思,也激发起人们整装前行斗志。同时也惊醒了国际上的一些梦中人,一是大老特在最新一期新闻发布会上表现较为积极,二是沙特将于49号主持召开欧佩克+视频会议,均给市场带来大利好,全球股市应声飙升。这或许给本来已经转势且有大利好支撑的A股创设了良好的环境,新一轮反弹就要来了。

 

上周四大盘的一根长阳就是大盘转势的信号,虽然市场成交量能小了一点,周五大盘又出现了缩量小阴,这并不改变大盘转势上行的趋势。在大盘出现转势信号的时候,市场依然表现较为疲弱,其原因有二:一是临近清明小长假,市场有再观望一下的意向,看一看国际形势的变化。二是投资者想等一等,看看A股有没有重磅政策利好。现在看来市场所期待的都有了,进一步确立上周四大盘转势的有效性。

 

A股自身利好就是央行43日宣布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同时,央行还决定自4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据了解,这是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12年来的首次下调。由此看到央行维护市场流动性,稳定经济增长的坚定决心,这也必将给资本市场注入巨大活力。

 

事物总是一分为二的,在苦难袭来的时候,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灾难,可能有人在苦难面前退缩而灭亡,但有的人经受住了考验并坚强的成长起来。正如眼前在这次全球性抗疫的战斗中,有的国家趴下了,而我们国家却取得了圆满的胜利。这就是一个不用发布的大利好,向世界宣布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住中国前进的步伐,何况一个处在历史底部的小股市,起飞是早晚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又见跳空缺口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