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冷风吹来的时候你和谁站一起

(2020-03-28 08:00:57)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在冷风吹来的时候你和谁站一起

 

全球资本市场遭遇了一轮强冷风袭击,再次实现了一次财富大挪移。在本次多空遭遇战中,股神巴菲特被套了,套在了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上。而具有华尔街之狼之称的潘兴广场资本创始人比尔.艾克曼却以2700万美元的成本赚了26个亿美元,创造了资本市场对冲套利的神话。沉浮了资本市场的你,在冷风吹来的时候,你和谁站在一起,如何应对这一千载难逢的腾挪机会呢。

 

你若和比尔.艾克曼战在一起,或许在A股市场不容易做到,因为A股市场还不允许这样的空头兴风作浪。在疫情扩散后,比尔·艾克曼一直在积极倡导政府关停商业活动。318日,比尔·艾克曼接受媒体采访直呼“地狱降临”。这明显是借助自身优势来影响市场,存在操控市场的行为。再者,A股市场仍处在融入国际市场的初期,做空的力量还没有那么强。在本次剧烈震荡之中,大盘指数也不过下跌了10%左右,空头并没有完全胜出。现在大盘仍在横盘震荡之中,低开收阳,高开收阴,磨死多头,急死空头,我的地盘我做主,岂容投机炒作者来呈狂。

 

由此看来,你只能和股神巴菲特站在一起。虽然巴菲特短线被套亏损不小,但巴菲特并没有认输,依然在坚持着自己的观点,“未来几年的旅行量将会更高。对航空公司的投资会获得高资本回报率。从现在起510年后,航空公司将获得更多的收入乘客里程,伯克希尔以低倍估值购买了股票。”显见,巴菲特是坚持长线价值投资的,注重的是公司发展前景,最终必然会有丰厚的回报。

 

当然,在此说和巴菲特站在一起,并不是说就去买航空公司的股票,而是去学习巴菲特长线价值选股的策略,选择即具有成长性又具有实质经营业绩的公司,做一名长线价值投资者。在操作上也并不一定和巴菲特那样一直长线坚守,特别是不要一直全仓押入,而应该兼守趋势为王的操盘原则,在趋势向好的时候仓位重一些,趋势走弱的时候轻仓跟踪,机会来临才能全力跟进。

 

在资本市场中一人独行,容易迷失方向,只有结伴而行,才能共创辉煌。但你在寻找投资伙伴的时候,一不可和盲目的人在一起,那样容易输的净光。也不可和过于谨小慎微的人在一起,那样总是抓不住机会。最佳的选择是和敢担当、知进退的人在一起,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现在A股仍处于底部窄幅震荡的时候,随着全球资本市场经过疾风暴雨洗刷之后,做多的机构渐渐多起来。此时正是寻找在本轮动荡中表现较为稳定的潜力牛股先做好潜伏,时刻准备着全力做多,迎接新一轮主升行情的到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