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或已完成二次探底

(2020-03-14 08:02:30)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大盘或已完成二次探底

 

当前世界正在进行着第三次财富大转移,第一次是上世纪初的工业化时代,悲哀的是中国没有赶上,而成为世界最为贫穷的国家。第二次是信息技术革命和全球化,可喜的是中国赶上了,诞生了以马云为代表的财富巨头。这第三次仍是建立在信息技术革命和全球化上,但偏重于金融市场的高度融合,最终谁能胜出或许在不远的将来就能给出榜单。

 

周五大盘跳空低开119点,盘中再次表演了大逆转的走势,特别是在午后开盘后迎来一波抢筹走势,显示机构资金仍在逢低布局之中。最终大盘报收于2887点,下跌36个点,收出一根低开高走长阳线,从大盘技术走势上显示出,市场始终防范的二次探底走势或以完成。在鼠年开盘探底2685点之后,大盘一口气冲至3000点以上,让投资产生了疑惑。按照往常惯例大盘都有一个二次探底的过程,本次走得这样强,还能再次探底吗。在228号隔夜美股大跌1190点的时候,A股大盘最低探到2878点,成为一次半拉子的探底过程,并没有消除市场二次探底的隐患。周五借助隔夜美股暴跌2352点,八国熔断的契机,A股大盘再次低开119点,最低探至2799点,从大盘调整幅度和技术走势上来看,有望成为大盘二次探底的行动,为大盘后市走好消除了心理隐患。

 

从市场消息面来看,在全球股市遭遇大回调之后,各国均表示出台强有力的措施来扭转颓势。一是各国央行均出台了宽松预期,有不少国家还表示出台禁止买空行为,足见其维稳的决心。二是老大特还表示,如有需要,可能会动用紧急权力。三是在世界金融动荡之中,起到稳定重心作用的A股市场表现出超强的防空能力,并且还有一系列的重磅措施在陆续出台。由此认为各国股市在遭遇一轮大跌之后,必将会有一波强有力的反击。因为当今国际金融市场虽然遭遇两大利空的冲击,但这两大利空并不是致命灾难,虽然不能说是利好,但对于整个金融市场来讲并没有多大的损失,充其量是金融财富的一次大挪移。本轮做空已经使得一些资本巨头获得超额的收益,美股8000点的跌幅是难以计算的一笔大财富,所以会迎来多头的强力反击。

 

A股大盘技术走势上来看,虽然在均线系统形成断头铡刀式的下跌,但仍有两项指标值得依托,一是市场成交量能保持适中,投资者抄底做多意愿较为强烈。二是代表市场强弱指标的RSI已有底部起稳迹象,虽然在周五大盘指数探底2799点,但RSI所处位置仍高于前低2878点的位置,显示市场做多信心增强。由此认为周五大盘的下跌有望完成市场所预期的二次探底,从而使得大盘走上无后顾之忧的反弹行情。

 

第三轮金融市场财富大转移,虽然是依托信息技术革命和市场全球化,但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使得位于财富顶端的1%富人阶层和处于底层的穷人们站在了统一起跑线上。大家都可以获得市场上的海量财富信息,并在这堆积如山的谷壳中搜寻那难得一见的谷粒。终究谁能再者第三次大变革中富起来,起决定作用的还是每个人的智商。只要你的脑子够灵活,并能具有较强的韧性,就能够抓住让自己改变命运的一次机会,从而爬上财富的山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