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震荡轮动为反弹续力

(2019-12-17 07:51:12)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震荡轮动为反弹续力

 

周一大盘高开3个点,但却未能顺势上攻,而是先展开了震荡调整,近半日时间都在绿盘回落之中。直到午后做多力量云集,大盘指数开始盘升,最终以全日最高2984点报收,上涨16个点,收出一根探底回升中阳线,在震荡轮动之中为反弹行情续力。

 

上周五大盘的放量长阳是中长线行情的转折信号无疑,但并不是说大盘就会一路上攻,多空分歧是永远存在的,机构操盘行为也是不可回避的。只有通过震荡才能消化大盘上行的压力,积蓄做多力量,并在震荡中通过板块轮动才能展示市场的赚钱效应,维持大盘反弹行情的趋势。周一大盘就是这么走的,先震后涨,5G科创概念与航空、券商板块走强,较好维护了市场人气。下一个板块会是谁呢,我们不能确定,但从近来板块轮动中有大资金注入的板块个股就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A股市场所面临的良好环境没有改变,并且还不断的变好,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比10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经济形势稳中向好的局势进一步明确。央行在暂停19个交易日逆回购之后,周一开展了300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显示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仍在为A股的稳定运行保驾护航。更可喜的是扰乱市场的猪终于消停下来,国内供应趋于稳定,国际上也达成了阶段性协议,这都是维持大盘反弹的积极因素。

 

周一大盘有两个事件值得关切,一是年内第一份高送转股出台,美联新材拟10360.75元,盘中一字涨停,向市场传递出新的做多信号。二是八个涨停后的南宁百货在周末公布消息称,公司南楼房屋已从原有拆迁范围内划出,结果股价在周一稍作震荡之后仍封涨停,显示在大势向好的氛围中,机构做多的信心强了起来,敢于持股做多,这有助于提升整个A股市场的做多积极性。

 

预计后市大盘保持震荡轮动的反弹趋势不变,现阶段不仅是中长线布局建仓的大好机会,也是短线博利的最佳时机。前面所指出的年末股市三动向不变、三条投资主线也不变,关键是要有耐心及早布局,切忌追涨杀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