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78,778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积极政策提振A股应对风险的能力

(2019-08-24 09:30:13)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积极政策提振A股应对风险的能力

 

在国际局势动荡加剧的情况下,虽然有鸽派信号放出,9月或降息50基点,并表示将调整货币政策,维持经济扩张。但仍然摆脱不了美股暴跌的命运,隔夜道琼斯大跌623点,再次向国际金融市场敲起了警钟。大家最为关心的是A股会不会要跟跌呢?在此认为近期连续出台的积极政策已经为A股做好铺垫,提振A股应对风险的能力。

 

上个周末监管层在降低市场实际利率、完善市场报价利率及增加券商融资渠道三个方面发布大利好,较好的维护了A股市场的稳定运行。在814号美股暴跌800点风暴冲来的时候,A股于815号以一根60点的探底长阳来应对,较好的化解了外来风险的冲击。说明有利好政策的支持,A股就能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本个周末政策面再出几个利好:一是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规定,明确了标准和流程,增加A股大蓝筹公司的投资预期。二是证监会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私募基金的专项教育活动。注意这项信息的提法,不是一直以来的什么调查整治,而是教育活动。三是有关部门正酝酿制定市民下乡消费促进政策,这将是深度挖潜提升市场消费能力的有效途径。由此认为A股抵御外来风险冲击的能力越来越强,隔夜美股600点的暴跌不会改变大盘自身运行的趋势。

 

俗话讲: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在火山爆发就要到来的时候,站在山顶的总是比潜伏在山下的要危险的多。再有A股市场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数万亿资金在候场进入,更进一步增强其稳定性。下周一或有新考验,但平稳运行的希望较大。操作上仍以坚守观望为主,也可在受利好消息提振的文化旅游、汽车制造等板块捕捉短线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