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78,778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月大盘仍是夹缝生存

(2019-08-02 07:07:07)
标签:

明晟指数

技术趋势

国际机构

富时罗素

操盘策略

分类: 证券市场

八月大盘仍是夹缝生存

 

股市投资炒的就是一个预期,没有一个强硬的政策很难聚集做多人气。大盘走势重在一个气势,缺少主心骨的市场很难走出大牛行情。纵观八月A股所面临的形势,还会受到三个不利因素的影响,八月大盘仍将是夹缝生存。

 

一是国际大局不确定性的困扰。美股是我行我素,A股是看天吃饭。在利用贸易打压不灵的情况下,采取了拖的策略,从三月拖到了六月,现在又准备拖到九月,只要你害怕强硬不起来,那么就拖着你走,绝不让你舒舒服服的发展起来。在市场心魔不去的情况下,大盘要走牛难度很大。

 

二是政策的摇摆令市场无所适从。央行财经政策是保持适度宽松灵活,适时适度的进行逆操作。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自己的主动权,不是主动去调节市场,而是被动去应付,计划不如变化快。结果是让投资者随波逐流,找不到一个明确的方向,当然大盘也就随波逐流。

 

三是A股还处在扫雷阶段。为什么要设立科创板,就是要为A股主板探寻出路。其言外之意十分明确,就是A股主板存在较大问题,现在还不敢去直接面对,只能等其自我完善优胜劣汰。近来爆出问题的个股增多,接下来扫雷行动还将继续。

 

面对A股所面临的形势,投资者也不必过于悲观失望。一是A股估值已经跌至历史低位,大盘也跌到政策三八线,再持续大跌的风险不大。二是大盘仍将按照波浪运行的方式进行,会有足够的机会让投资者去运作,并且A股长线向好的预期不会改变。三是A股主板中并不都是问题股,而是很多个股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结构性机会较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