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78,778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探底回升希望大

(2019-04-16 07:44:09)
标签:

投资境界

趋势投机

交流学习

操盘心得

长线价值

分类: 证券市场

周二探底回升希望大

 

在一季度利好数据提振下,周一大盘仍然走出冲高回落行情,虽然让投资者大跌眼镜,但却体现出大盘趋势的力量。利好能够提市场市场做多的热情,但却改变不了大盘自身的运行规律。在技术走弱的情况下,很难激发出市场追高做多的量能,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触动投资者避险的情绪。是不是说周一一根中阴线就会导致大盘要破位下跌了呢,其实也不尽然,大盘仍会沿着自身的运行趋势,围绕多空均线震荡蓄势,周二大盘走出探底回升的希望大。

 

在前面给出大盘调整的三个原因,一是短期涨幅较大,市场有获利兑现的需求。经过六个交易日的震荡回落,已经释放了不少的压力。并且在大盘震荡之中也显示出抄底资金仍在,市场做多的意愿并没有减弱,既是短线兑现的一些资金也不是退出离场,而是在积极的择机调仓换筹,包含不断流出的外资也没有逃离市场。

 

第二个原因是美国对欧盟实行110美元的贸易关税,再次引发欧美贸易冲突,给国际经济发展形势带来不利影响。昨晚有消息称欧盟暂时计划同意从本周四开始与美国进行正式贸易谈判,期望能够缓解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美国不断采取贸易加征关税的目的就是希望在贸易谈判中得到一些好处,并不是想终止贸易,也没有那个实力激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这又让市场看到了一线希望。

 

第三个原因就是国内货币政策的走向,由于降准传闻的影响导致市场滋生一些悲观情绪。同样是在昨晚央行表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同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要与国内生产总值名义增速相匹配。这无疑是央行向市场发出的一个维稳信号,A股市场长线向好的氛围没有改变。

 

由此认为,在周一冲高回落中阴线的影响下,周二大盘震荡下探的可能性较大,短线调整还没有结束。但大盘的调整仍然是一种震仓蓄势的行为,破位大跌的风险不大,20日均线具有较强的支撑。市场抄底做多的力量仍在,最终走出探底回升的希望较大。操作上还是保持一定的定性,不被短线的冲高所诱惑,也不要被短线的下探所迷惑。坚守操盘的原则,在大盘震荡探底过程中,选择绩优超跌技术走好的个股做好建仓的准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