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489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上冲之势未尽

(2019-04-06 07:32:34)
标签:

投资境界

趋势投机

交流学习

长线价值

操盘心得

分类: 证券市场

大盘上冲之势未尽

 

周四大盘高开17个点,多空分歧加剧,最终多头胜出,报收于3246点,上涨30个点,收出一根小阳线。显示大盘上涨压力增大,但上冲之势未尽。

 

一是大盘技术走势良好。在三月震荡整固一个月后,均线系统从平行转头强势上行,其上行的力道堪比二月份那一轮主升行情。市场做多热情激活,成交量能又超万亿,各种技术指标均呈现出强势姿态。特别是长线指标MACD红柱加长,白线在空中转势上穿黄线,牛回头行业有望全面展开。

 

二是清明前后暖阳多。2008-2018年这11年的表现中,清明节前一日有8次上涨,3次下跌,清明节后有10次上涨、1次下跌,节后五日沪指上涨的也有9次,下跌的仅2次。周四大盘已经上涨,预示节后也将暖阳一片,完成大盘冲击3300点的目标。

 

三是四月利好云集。首先是制约全球经济发展的贸易纠纷问题有望结束,金融稳定的大环境变好。其次是减税降费措施开始兑现,给市场带来投资热点,进一步提升A股市场赚钱效应,激活投资者入市的热情。

 

大盘上涨的底气关键是来源于年初反弹表现出的一个特征就是冲得上站得住,第一轮反弹就冲至3100点,其后的震荡整固形成一个强势震荡区间3000点—3100点,尽管有不少做空的力量出现,但调整却没有跌破3000点。这充分体现出牛市行情已经到来,大盘根本就跌不下来,由此也形成一个预期,大盘在冲击新高之后,仍将会保持强势震荡,出现深幅回落的风险不大,这为大盘冲击3300点凝聚做多的力量。

 

操作上可关注大盘热点板块轮动的节奏,一是减税降费提振的热点板块,在43号,受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的提振,民航板块强势领涨,接下来还会有类似的热点板块不断呈现。二是年报行情展开,一些业绩突出的个股将会有异动表现。三是随着5G手机的投入运营,相关板块仍是市场追逐的主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