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家茶社
黄家茶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78,778
  • 关注人气:25,0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势震荡变盘向上的可能性大

(2019-02-21 08:06:07)
标签:

投资境界

趋势投机

交流学习

长线价值

操盘心得

分类: 证券市场

强势震荡变盘向上的可能性大

 

2700点意义非凡,可称为A股的牛熊分界线。在20181011日跌破该点位,大盘走出挖坑大双底行情。现在大盘重新站上2700点,多空分歧也加大了起来。在上周末空头发力砸出中阴,本周一多头反击长阳拔起。接下来的阴阳十字星,虽然多空拉锯,但大盘重心仍在小步攀升,预示大盘变盘向上的可能性大。

 

一是大盘在震荡之中保持上行趋势不变。均线系统发散向上,成交量能位于2000亿高位之上,长线指标MACD向上伸展,短线指标KDJRSI均处于强势区域。市场板块轮动热点频现,金融银行由弱走强。种种迹象均有利于支撑大盘反弹行情。

 

二是外资的持续流入有助于提振市场做多的信心。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1.79亿元,为连续第16个交易日净流入。1月份以来累计净流入金额达到1037.70亿元,这也在暗示着机构投资者仍在持续建仓过程中。多家权威媒体发布消息,阿里巴巴集团透露,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入股,更进一步说明机构投资者的动向。

 

三是政策面利好也在不断发酵。为提升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央行首次开展了票据互换(CBS)操作,积极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四是一号文件聚集三农发展,全面推开农村集体用地入市,是提振经济发展,激活金融市场的重大举措。农业仍占全国经济的半壁江山,但却长时间游离于金融市场之外,若能开发出农村金融阵地,将极大提振A股金融市场的发展速度。

 

由此认为,在周四变盘的关键时点,大盘向上加速的可能性很大。具体操作上还应坚守趋势操作的策略,尽量避免跟风炒作的短视行为,由于板块轮动较为频繁,以免踏错节奏而造成鸡飞蛋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